台灣歷史建築百景列表

宜蘭縣:
01. 頭城鎮舊草嶺隧道
02. 羅東鎮五福眼科
03. 頭城鎮頭城舊街
04. 宜蘭酒廠
05. 冬山鄉丸山遺址
06. 三星鄉天送埤及清水水力發電廠

基隆市:
07. 彭佳嶼燈塔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003
從新竹火車站前出發,往中正路一直走,經過了迎曦門,再待中正路步行約10分鐘左右便可以看到新竹州廳,也就是現在的新竹市政府。興建於臺灣日治時期的新竹州廳,是臺灣新竹市的古蹟之一,保存至今。

正對著中山路的新竹州廳,前方的寬闊的馬路,使得建築物看起來更加宏偉氣勢。下午時分,似乎沒有什麼洽公人員進出,讓我樂得自在地在附近拍拍照:)

DSC_0998

新竹州廳始建於1925年(大正14年),於1927年(昭和2年)11月26日完成上棟儀式啟用,1932年(昭和7年)再擴建入口門廊部分。1946年新竹縣政府成立,沿用州廳做為辦公廳舍,1982年新竹市改制為省轄市,州廳建築轉做市政府辦公廳舍至今。

新竹州廳採西洋建築風格,為二層樓紅磚建築,以「ㄇ」字形平面以加強磚造建築物,地板與橫樑主要使用鐵筋混凝土,兩個坡式斜屋頂由木屋架組立而成的木架瓦造斜屋頂,屋面材料使用日本黑瓦。

DSC_1006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德阿大戰的隔天,下午依然天氣大好!想了想可以去哪裡走走,最後決定去竹圍漁港逛逛囉!

竹圍漁港位於桃園縣大園鄉,近年已成為兼具休閒功能的觀光漁港;竹圍漁港自1950年代開港,歷經半個世紀多,主要漁獲物有鰆、鯊、黑鯧、小卷、鰹、烏魚等魚類,已和基隆碧砂漁港台北石門富基漁港並稱為北台灣三大漁獲供銷重地。

假日的竹圍漁港人潮挺多的,幸好我們是騎機車過來,因此比較不用費心於停車的問題。停好車後,我們先在附近散散步,天氣很好的這一天,彩虹橋拍起來也特別地好看:)

彩虹橋是因為竹圍當地聯外交通不完整,每逢假日交通便異常壅塞,為有效解決竹圍漁港港區交通問題,所新建的橋樑。彩虹橋位於南崁溪出海口,聯繫大園竹圍與蘆竹海湖兩地,由台15線濱海公路經海湖跨過彩虹橋連接竹圍漁港與桃23線再回台15線。

彩虹橋於民國92年10月26日正式通車,橋身設計採取紐爾遜鋼拱橋,為三向度變化之拱橋造型;主橋180公尺,橋引道420公尺,連絡道1190公尺;彩虹橋主橋尺寸為單跨跨度180公尺,橋高31公尺,人行道兩旁並有8個半圓形景觀平台,提供民眾一個賞景的好地方。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興鵝肉
店名:全興鵝肉
店址:桃園縣中壢市龍東路358號
電話:03-4657273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週二公休)

趁著接老弟放假的時候,又揪他到龍岡這附近用餐。這天晚上我們都想吃飯,所以就來試試之前在中壢板看到很多人推薦的全興鵝肉囉!

DSC_1800
鵝油飯/15元
在高雄唸書的時候,去吃鵝之家最愛點碗鵝油飯了!鹹鹹的味道實在令人難以忘懷~在這裡既然看到也有鵝油飯,當然也要點一碗來試一下囉!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720
店名:丼玉園
店址:桃園縣中壢市大仁五街18 號
營業時間:1100-1400;pm1700-2030(週六公休)

這一天中午我和老弟又到中原覓食,由於今天是週日,乾脆就來上次沒吃到的丼玉園用餐囉。上次平常日曾和S一起來用餐過,覺得還不錯,這次當然也要再和老弟過來用餐一下啦!

DSC_2712
菜單裡的品項很簡單,主要是丼飯與烏龍麵,另外還有一些小菜可以選擇。

這一天中原這已經開始放暑假,店家也應因暑假用餐人數減少而延後、減少營業的時間。阿姨還特別提醒了我們一下:)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dolfo Dominguez Agua fresca de Rosas玫瑰之水女性淡香水

香調: 玫瑰花香調 
前味: 佛手柑、 柑橘、 葡萄柚 
中味: 保加利亞玫瑰、 紫丁香、 鈴蘭、 橙花 
後味: 琥珀、 檀木、 麝香、 檞苔 
年份: 1995
市價: 1,250

=簡介=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四八高地結束用餐之後,看著雨又稍稍下大了起來,似乎去不成太魯閣了,那就往離市區不遠的松園別館走走吧!

陰雨天的松園別館,旅人稀稀疏疏,因為天氣、因為心情,拍了幾張照片,便收起相機,在園裡散步著。雨中的松園別館,是有別於去年夏末自己造訪時的不同面貌。




2009年的松園別館:《花蓮市》松園別館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1840
店名: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店址:花蓮市大同街32號
電話:0910-140-973

數週以來,一到週末便下起雨的天氣,仍無法阻撓我們前往花蓮的心!雖然…抵達之後,果真是大雨一直落,既來之則安之,在民宿稍做休息之後,我們還是決定至少出門吃個午飯吧:p

不是很餓的我們,看了手上的美食地圖,我說:「那吃這一家吧!」

四八高地,很特別的一個店名。去年自個兒的花蓮小旅行就曾錯身而過,腦海裡一直牢記著它的位置,很開心這次的花蓮旅行能來嚐嚐:)

DSC_1827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393
店名:hielo(音同yellow)
店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B1(微風廣場門市)
網址:http://www.hielo.com.tw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三 11:00-21:30
     週四至週六 11:00-22:00

距離台北,不近也不遠,就是少了點衝動到這個地方;這天下午,和E約好見個面,到北美館走走,去北美館之前,首站先來到了聞名許久的hielo~(沒想到這天天氣太熱,熱得我們兩個人就這麼窩在微風廣場了XDDDD)

DSC_2392

DSC_2386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卸妝清潔用品從卸妝油改換成卸妝乳,口袋中的好用卸妝乳其實不少,不過由於我使用卸妝乳的用量十分地省,到目前為止也才使用過兩個品牌。

這陣子因為作息、心情及身體狀況差到了個極點,沒有好好維護的結果,就是臉部肌膚狀況一整個糟糕,被前同事唸了一頓之後,決心要好好寶貝自己一下;恰好在六月初恰好跟了minie的美妝團,下手買了這瓶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艾芙美燕麥潔膚卸妝乳(400ml),先從臉部清潔開始保養起囉!



艾芙美燕麥潔膚卸妝乳是不需水洗的乳液狀清潔產品,很多具敏感性肌膚膚質的人常選擇此款卸狀乳作為卸妝用品。

不需水洗的卸妝方式我並沒有試過,都是用一般卸妝方式。按壓約50元硬幣大小的卸妝乳,於臉上輕輕以指腹按摩,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使用的時候,可以聞到淡雅的香味,是燕麥香嗎我也不曉得,總之是很舒服不刺激的味道;以清水洗淨之後,臉部也不會感覺緊繃,很舒服哦:)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n 28 Mon 2010 19:50
  • 點綴




  你的出現是一種微妙的緣份

  希望那會是
  綴飾著我, 讓生命開始更加美麗的力量...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2401
店名:泰小間泰式料理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昌街437號
電話:04-23203198(平常日可預約)

那一個上午臨時起意的台中行,感謝R伸出雙臂迎接著我,台中的陽光暖了我的心,還有笑著的妳們填補了我的空白。

噢,晚上也是臨時起意的泰小間,聽著你們說是間好吃又特別的小店,讓我份外期待。

DSC_2402
隱身巷弄的泰小間,果然如你們形容一樣,像是一般住家裡面在辦桌請客,從外頭走過,絲毫不會認為這是一家店...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又是花蓮行。

去年的花蓮小旅行似乎才結束不久,今年又計劃起花蓮行了。套句朋友說的話:「花蓮,是每年都要去的地方啊!

*
這次的旅行,嘗試做了本小冊子,由於是第一次製作,旅途中才發現資料放得實在很不夠,還是得頻頻拿出大大小小的地圖查看位置才行,但仍在花蓮市遇上指路的好人,讓我感到十分溫暖;

天氣,也是另一個很難預料的變數,這陣子的鋒面來得實在很頻率,出發前一晚詢問了民宿老闆娘,聽說花蓮是無雨天氣讓我安心了不少,結果...一到花蓮居然還是下起了小雨...Orz

好啦,至少最後一天的天氣轉好了!讓我們在193縣道上能夠愉快地欣賞風景:)

*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