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_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jpg
▍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博客來書籍介紹
https://pse.is/HJ8YU

我會閱讀這本書主要是去年底開始思考轉職的方向,而成為「自由工作者」是我的選擇之一,坊間類似主題的書籍很多,看了一下書名及書摘覺得不錯便從圖書館借回家來看。

這本書很寫實的描繪出自由工作者的優點和缺點,沒有給你一個夢。因為平日白天還要陪伴娃兒,晚上放空划手機,這本書花了我一陣子才看完。作者在書中分享了很多觀點及分享都讓我對自由工作者、文字工作者有更詳細的認識,更在每個章節詳細說明每個階段你會遭遇到的問題。

從第一章:成為自由工作者,活下來!很直接的標題破題,「活下來」多麼寫實的三個字啊。這一章節讓我回顧過去當業務的生活,比起一般上班族也許忙碌,唯一自由的是工作地點彈性,只要不需要拜訪客戶或開會的日子,通常可以找個自己可辦公的地方待著處理工事,日復一日,根本不需要像自由工作者想那麼多,只需要聽行事就好。而自由工作要煩惱案子要從哪裡來?要在哪裡工作?還有要賺多少錢才足夠,如何掌握工作的節奏,每天每周每月的工作都需要好好規劃與記錄。兩者相比,真的是截然不同的生活,但卻讓我驚覺原來自己過去的狀態是那麼行屍走肉,沒有熱情啊。

經歷了「活下來」的階段,創造自己的工作,哪些案子該做不該做又是另一門學問!作者提到更多的是「理想的工作與生活」,作者追求的人生,是賺取最低限度可以生存的金錢即可。對我來說什麼樣子的工作與生活才是我想要且需要的呢?由此為起點,要如何規劃跟安排接下來的方向,變得更清晰了許多!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善化|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

※ 用餐日期:2021/01/07 ※

上週跟隊友提到善化開了一家日式拉麵店,很想過來嚐嚐,但卡在有娃兒同行,媽媽又開始自行腦補,擔心娃兒不吃拉麵或太熱情干擾到店內客人所以作罷。

這天趁著自己外出辦事趕緊來用餐!剛好這天也開始要變冷了,來碗熱呼呼的拉麵實在適合地不得了!

來到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發現是陽光小巷的舊址。
店外的日式裝潢讓我想念起去日本旅遊的點滴,去年至今未消退的新冠肺炎不知何時才會退去,讓我們回復過去的日常,每年都能出國走走的時光...

台南善化|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
店內吧檯位置區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白河|甜點,樹耳朵 oh les feuilles

這一天中午臨時起意,決定娃兒午睡後便來探訪這家隱身於關仔嶺的甜點店:樹耳朵 oh les feuilles

妮娜是從朋友的臉書分享中發現這家甜點店,樹耳朵僅營業週五、週六、週日,平日會在臉書開團讓網友們訂購甜點塔類餅乾禮盒等,然後可於市區面交,印象中記得時常很快就搶購一空!總在心裡惦記著這家特別的小店,小店有一陣子休息了,然而在2019年發現臉書悄悄發布新地點的消息,再來便是重新營業…

終於我在2020年即將結束的時候,與我的家人一同拜訪了這裡。

台南白河|甜點,樹耳朵 oh les feuilles

說到關仔嶺,大家一定想到的是甕仔雞跟泥漿溫泉,另外還有崁頂福安宮拜拜,我只有在前幾年與家人來吃過甕仔雞,隊友則是不曾到訪過這裡,沒想到我一約隊友出門,行程卻是安排他聽都沒聽過的甜點店,而且還是在彎彎曲曲的山上(我絕對不會說我跟他說這是個讓他當頭文字D開車的好地方!)。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新營|七彩長廊、美術園區

| 景點介紹 ||

景點名稱:七彩長廊、新營美術園區
景點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公園路一段139號
開放時間:24H
門票資訊:免費,公共開放空間
停車資訊:路邊有多格停車格

位在嘉南水圳支線旁的戶外美術園區,以「城市即是美術館」的概念設計打造,藉由開放空間增進民眾與藝術的互動性。園區周邊緊鄰許多國中、小學、高中,豐富的教學單位讓此處成為新營區發展美術教育的重要地點。以「公仔」創作聞名的藝術家不二良,以其擅長的動畫美學風格,將「小鼠」公仔結合學校書桌椅,打造七彩長廊與多樣化的互動設施,充滿活力相當吸睛。

引自:台南旅遊網

台南新營|七彩長廊、美術園區

這幾天感覺汽車避震有異聲,因臨時無後援,這天一早就挑戰帶雪寶一起到修車廠檢查車子。修車廠老闆檢查後發現避震器損壞,需要更換,看來無法立即離開,帶著雪寶在休息室坐著也無聊,便讓她坐上推車,兩人散步!從附近7-11逛了一會兒出來,睡見路旁有著一條不短且有樹蔭的走道,便隨性地推著雪寶散步去~

這麼一走,便發現了這一座彩虹隧道!色彩繽紛,十分美麗!順著彎彎長長的隧道走著,一旁又有樹蔭遮蔭,即使今日陽光不小,也不會感覺到熱氣。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娜娜斷斷續續斷捨離一年半了,從家中整理出來該丟棄、捐贈或回收的物品中,也包括了一些日常用品、3C用品。為了能幫物品做適當的回收,便上網蒐尋了一些回收管道,整理了起來,一作為自己方便尋找用,二也可以供網友們參考囉!

 

3C商品 電腦/手機/筆電/平板/電池

 

綠色奇蹟公益服務網

https://www.3c-dr.com.tw/index.html

回收內容:

1. 電腦回收規格以主機、螢幕(CRT、LCD) 、NB為主

2. 其他週邊設備如鍵盤、滑鼠、 喇叭…等皆可捐贈

3. 將電腦主機與週邊設備打包成一箱。如果沒有箱子可以用報紙或紙袋將所有物品包裝好並放入塑膠袋內,再用膠布將塑膠袋黏貼於主機上。

 

donate_flow.jpg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5/18(週六),17w+4d
 
今天是第三次產檢的日子,
這一天也想跟醫生討論是要做胎兒染色體檢測NIPT還是羊膜穿刺」(羊水染色體檢查)
 
其實在與醫生討論之前,也與老公討論過許多次,
老公因為擔心侵入性的羊膜穿刺的流產風險,所以是希望我先做NIPT檢測,
但我自己查了資料,加上自己是高齡產婦,心中還是希望直接做羊膜穿刺+羊水晶片分析。
 
這一次產檢如往常輕鬆,雪寶這一個月來一樣很乖,照超音波時也沒有太多動靜。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51

施家小卷米粉

(原國華街老店)

702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2巷5號

06-2631721

週二~週日 AM9:30~賣完(週一公休)


*用餐日期:2018/12/12*

IMG_1159

施家小卷米粉,朋友曾在很多年前帶我來品嚐過,當時對於店家座落於隱密橋下,印象十分深刻!

當時心裡的好奇是,這樣的位置真的會有人上門用餐嗎?

至今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四處奔跑,店家位於安平工業區邊界,附近是國宅,剛好這家店旁邊有河堤,就把車停在路邊的停車格裡面。

這一帶都是比較舊式的住家,平日來訪也沒什麼觀光客,用餐環境還滿舒適的。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124

堤貝街咖啡 Tibet St. Coffe

高雄市鼓山區西藏街239號

07-521-2221

週二~週日 10 : 30 - 18 : 00 (週一公休)

FB 【堤貝街咖啡 Tibet St. Cafe


*用餐日期:2018/12/07*

每個月總不定期會有走跳高雄的日子,

這一天因為行程意外地結束地早,因為下午還有行程,

便趁著在近中午的時間,來個簡單早午餐碰碰面。

IMG_1109

堤貝街咖啡,在朋友介紹下才知道的氣氛小店,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06

湯食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89號

電話:06-2146350

營業時間:11:00-20:00

FB 【湯食家

*用餐日期:2018/11/27(週二中午) *

這天中午外出到樹林街辦事,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便來嚐嚐觀望多次的【湯食家】

台南少有以湯品為主軸的店家,也少見的是以在地小農食材的友善綠餐聽

這半年來,因為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早餐及假日在家開伙,

採買食材的過程中也開始思考如何用新鮮當季食材來簡單料理。

IMG_1095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53

義·食光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261巷28號
07-556-2915
週一到週五11:00-15:30、17:00–21:00/周六到周日11:00-21:00


IMG_1054

這一天又是睽違以久來高雄出差的日子,上午行程結束,便與朋友們約好中午一起用餐,

選了這家位於明誠二路巷弄內的義大利麵,依著地圖走才發現位於民宅的巷弄內,

旁邊有一個付費停車場,自由路上也有些許停車位,停好車步行進去約三分鐘,停車上還算方便。

不過因為位於巷弄內,若非朋友介紹,實在不容易發現這家店呀!

IMG_1059

因為前身是個酒吧,成為了一樓大廳的吧檯桌。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26

鼻子過敏 noodles and warm food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58號

06-215-1788

週一 ~ 週日 11 : 00 - 15 : 00 / 17 : 00 - 21 : 00 ( 週三公休 )

FB 【鼻子過敏 noodles and warm food


*用餐日期:2018/10/28(週日中午)

這一天結束上午去奇美博物館的行程後,原本想去吃鴻公公越南河粉,卻忘了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只能另擇時間再前來品嚐。

心想附近總有吃的,便在健康路上停好了車,步行走進慶中街碰碰運氣,就這樣遇上了【鼻子過敏 noodles and warm food】

鼻子過敏位於慶中街上,附近鄰近有台南大學、台南棒球場、慶中街綠豆湯人來人往的熱鬧區域。

走過慶中街及五妃街交叉口時,突然看見這家不知賣什麼的小店,不但招牌很小且店名還讓人猜不出葫蘆裡賣甚麼藥。

往內瞧見人們大口吃麵美味的模樣,兩人就決定今日挑戰新美食了!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955

店名:段純貞牛肉麵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B2(新光三越小西門)

電話:06-2133228

營業時間:11:00-22:00

*用餐日期:2018/09/28(週五)*

第一次吃段純貞牛肉麵是到新竹分店用餐,老爺對這家牛肉麵情有獨鐘,沒想到在台南也有分店,就在我公司附近的新光三越小西門,趁著老爺也剛好到附近出差,晚餐就決定來試試看囉!

段純貞的店名就是創辦人段純貞女士的本名,因其擅長自製辣豆瓣、豆鼓、麻辣豆腐乳、油辣子、甜酒釀等正宗川味佐料,再用於烹調出各種料理而聞名。

台南的分店是在2016年10月中旬開幕的,已開幕兩年多,晚餐時間仍有不少饕客前來用餐,在B2餐廳中算是翻桌率高的店家;雖用餐人數不少,但週五晚上還不太需要排隊。

IMG_0956

服務生帶位之後,提供菜單,說明如何點餐,將桌上的點餐單勾選完成後,到櫃台結帳區排隊付款點餐就可以囉。

IMG_0961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942

店名:小蔣豆漿舖

店址:新北市泰山區全興路212號(泰山公有市場內),第24號攤位

公休日: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

*用餐日期:2018/09/23

老公家住泰山,娜娜大約五週會和老公回家一趟,每次回來,早餐必定來小蔣豆漿舖報到!

雖然中式早餐店到處都是,而小蔣豆漿店每天總是排著長長人龍,但仍想要跟大家推薦一下啊~

IMG_0943

泰山公有市場一樓有許多美食攤,裡面還有冷氣,環境算整潔,用餐環境比一般市場還要舒適許多。

許多店家在早上時間都已開始營業,除了中式早餐,也有越南美食、自助餐、炒飯油飯麵類等種類不少,大家也可以一早就來吃頓豐盛早餐囉!

老公在排隊點餐的同時,我便找了個座位等候美味早餐的到來啦~

IMG_0944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