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06
與一般皮夾使用盒子包裝,幾米系列則使用米白色麻布料材質束口袋包裝,底部有幾米LOGO,簡約大方。

DSC_6512
打開來,是我的新皮夾!
全權交由S挑選,不一起去挑禮物的一部分原因是希望給自己一些期待:)

是橘色系短夾,有一面則以黃色做為底色,貓咪做為主角賞楓葉的模樣。十分地巧,這一次去太平山上,雖然沒有見著滿山楓紅,只見著了紅的橘的褐的綠的楓葉,仍讓我感到十分幸福與愉悅!

*
過程中仍有些小花絮,挑禮物的時候,S還打電話來問我:「你要長夾還短夾啊?」「你要花一點的還是樸素一點的?」我當然是回答:「都好啊!」突然想起每次我們要為對方買些什麼東西時,也總愛一直向對方確認,然後對方總會回答:「都好啊。」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YE!我的25歲。然後要開始我的「永遠的25歲」了嗎?

這一次,沒有太大的感觸。有的只是無限感謝。
感謝過去的日子裡,能夠順利畢業、順利地找到工作、順利地在工作中感受到現實…
感謝踏入26歲的這一天,我感到平靜,
希望未來不用再經歷10月與11月那般低潮,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更成熟。

*
謝謝生日前一天,辦公室的學妹記著我說我想吃草莓蛋糕,偷偷買來送我。
謝謝多年好友們的祝福,在過去、現在、未來,你們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攝影師之眼
Michael Freeman、吳光亞《攝影師之眼》

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這是我入手單眼後所購買的第一本攝影書,也算是第一次這麼認真於攝影的學習上。

書中提到「在攝影時,你用的是另一雙眼睛」。拍照時,使用觀景窗所看出的那個世界與肉眼所見的世界,有那麼點不同。在我閱讀完此書之後,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反覆攝影與思考,才深深明白這句話。

有一些景色、一些角落,透過觀景窗變得特別。再加上攝影師心所想心所感,構勒出一幅畫面。

這本書除了一些設計基本原理的介紹,也介紹了光影與色彩的構圖、利用水平線、垂直線、斜線、曲線、運動、焦點、曝光等要素來構圖、攝影要素,最後談到攝影者拍攝的動機與意圖。

每一個章節都利用實際照片及指示來解說,相當容易理解,對於構圖的部分亦收獲良多!我想對我這攝影新手而言,無論何時拿起來翻一翻,都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門口
名稱:BAGELS'N BEANS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462號
電話:04-2258-2353
營業時間:0730-1730  (無公休、可上網)


這一天又是睽違以久的台中一日遊,今天的行程從貝果早餐開始,之後到清水吃阿財米糕,最後是……什麼我們也沒決定XD

點餐櫃台
開車扺達BAGELS'N BEANS時,很幸運地店門口便有停車位。停好車後,因早起而飢腸轆轆的兩人趕緊入內點餐囉!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S年度連續假期,適逢12月破蛋日,我們挑選了宜蘭作為我們此次三天兩夜的旅行地點。

喜愛往山林裡頭跑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太平山囉!原本可是計劃當個熱血情侶,不顧大家的勸阻騎著機車直衝太平山的,後來S向親人借到了車子,讓我不用在這途旅遊中練就鐵屁屁的好功夫。

交通的問題解決了,另一個不可控的因素便是氣候了!出發前兩天冷氣團加東北季風,連宜蘭人學妹都不斷地提醒我宜蘭很冷,讓怕冷的我害怕又害怕,高領毛衣、衛生衣、羽絨衣更是必備物品!還真是第一次出遊前如此戒慎恐懼吶。

以下是這三天的粗略行程,先和大家簡單分享,之後遊記與食記寫完後再補上連結囉:)

第一天
上午:自中壢啟程走北橫(復興橋、羅浮橋、新舊巴陵大橋)抵達宜蘭大同鄉
   馬告生態公園神木園之旅
下午:明池森林遊樂區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事哦!
店名:永香彌月油飯(永香油飯)
店址:桃園八德市
電話:03-3632133
手機:0988-805365
傳真:03-376-0315
官網:www.yosh888.com.tw

※僅提供新竹以北顧客來電索取試吃《試吃品均當日製作》

(原文發表於2009/12/04;感謝Ling提供資訊,店家資訊於2010/07/27更新)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店名:阿財米糕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05號(全聯福利中心中興店對面)
電話:04-26229853
營業時間:9:30-20:00(週一公休)

早餐吃完了BAGELS 'N BEANS之後,接完上完課的蔡媽,我們便先回Em家休息片刻,稍晚些再一起到清水嚐嚐阿財糕,至於在家休息時在做什麼,當然是吃跑平豬腳啦!

會決定到清水嚐嚐阿財米糕,大概又是某晚聊到米糕,好吃的阿財米糕就被推薦為此次台中行美食清單之一囉。

一行人抵達阿財米糕已近兩點,沒想到還有排隊人潮,蔡媽才說要晚一點出發,這樣抵達時才容易有位子做,果然有在地人帶路還是不一樣,要是我自己來,大概會在中午時刻看著可怕的排隊人潮無言以對吧...

阿財米糕/30元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5907
這次又到台中打擾Em囉,想了想有什麼可以帶去分享的,馬上想到了跑平豬腳

跑平豬腳的店面除了販售豬腳飯等小吃之外,也有販售招牌的豬腳給顧客哦!之前也曾買了一隻豬腳回家孝敬家中許多嘴巴,我個人覺得挺好吃的,家人們的評價也挺不錯的,這一次就決定買來和Em、蔡爸、蔡媽分享啦!

*
晚上用餐時間前去購買,沒想到提供作為禮盒用的豬腳已經快賣完囉,銷路挺不錯的。

就我去購買的兩次經驗,如果沒有早點預訂或購買,通常都會剩比較大隻點的豬腳,一般小隻的豬腳約400元左右,大隻的最多約550左右,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想購買,還是建議提早預詢或詢問,比較能挑到自己希望的大小哦!

DSC_5908
大紅色的紙袋,大方又喜氣!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延著孔廟旁巷弄走著,看到了不達處的台南武德殿,拍照的同時也注意到一旁的山林事務所。

原台南山林事務所於日昭和六年(一九四二年)合併曾文溪森林治水所,改名為台南山林事務所,二年後再改名為「台南州產業部林務課」;戰後初期改稱南農林區管理處,再改為台灣省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台南工作站,後來工作站搬遷,此建築由市府接管至今,進行整修,已於民國九十年(二O O一年)完成,作為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

山林事務所為座北朝南的磚紅色二層樓建築,自外部觀察推測應屬混凝土加強磚造,四坡水斜屋頂面舖黑瓦,屋、垂脊鬼瓦收頭。

表面洗石子處理基座、紅磚牆身、屋頂三部份所構成,外牆大面積開口處理,一樓為平拱窗,二樓改採圓拱窗,上有突出之飾帶。


山林事務所南向立面左右對稱,一樓居中開口上方出挑有六個拖架,承接上方水簷板。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漫遊至此,我不得不感謝台南市政府對於市內旅遊景點的規劃,也慶幸孔廟文化園區的景點之間的距離都頗近。

於路口看見原嘉南大圳組合事務所之後,參考位於十字路口的地圖及指標,發現原本並無預定造訪的孔廟及台南武德殿皆在幾步路距離之處,孔廟倒沒有很想去,由於在高雄唸書時也有去參觀高雄的武德殿,因此台南武德殿倒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既然是一個人的漫遊,就去吧!

DSC_5504
「哇.....」即使身邊沒有別人,驚嘆聲仍不自覺地發出。

感謝那一天的怡人天氣,約略三四點的柔和光線,讓陽光下的武德殿顯得如此美麗!
耀光的照片為我記憶著那一天我眼底的武德殿,是那樣的耀眼與動人!

位於「孔廟文化園區歷史核心區」內的台南武德殿,為台南市重要的市定古蹟,目前為台南市忠義國小的禮堂,設計者為台南州廳土木課營繕係。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鈴薯燉肉其實是上週日就煮好的料理,當成晚餐配菜食用後,便以保鮮盒保存著,趁著今天又要來帶中午便當,趕緊來出清存貨一下囉!


【馬鈴薯燉肉】一人煮一人吃的份量,其實可以吃個三、四餐吧...
本日食材:梅花肉片、馬鈴薯一粒、半粒洋蔥、紅蘿蔔半條、薑絲些許、
     味霖、醬油、糖、鹽
新手步驟:1. 起油鍋,將切成絲的洋蔥下鍋炒軟炒香
     2. 將切塊後之馬鈴薯與紅蘿蔔接著下鍋炒香,接著放入薑絲拌炒
     3. 將梅花肉片放進去,與其他食材一起拌炒至變色
      (由於我是用平底鍋拌炒,以下則換至大鍋子燉煮)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市中心民生綠園圓環邊,座落著一白色建築,是高中時的回憶。還記得假日跟朋友到台南市逛街時,總會就這樣走路或搭公車到民生綠園下車,沿途就這麼走走看看、逛逛街。

位於中正、民生交叉口,現為「台南市消防大隊二分隊」「保五總隊一大隊五中隊」及「民生派出所」等單位的原台南合同廳舍,除了南面中央高塔外,均三層樓高,白色及其中央高塔是此建築的特色。白色色調在建築裡顯得相當特別與現代,建築中央高聳的暸望塔,三不五時會有鳥兒們前來造訪,讓人不留下印象也難。
  

台南合同廳舍為一聯合辦公廳舍,由於各單位性質互異,所以以空間來作區分規劃,各單位有獨立的入口及領域,建築呈非對稱平衡設計,形成三個獨立空間。造型上,中央高塔為最主要的建築主體,頂部有出簷,上為瞭望台。高塔兩側做水平帶處理,橫跨全棟建築。

一樓入口上方皆外伸水平簷板,依主從之分,高低錯落,引導並強調入口意象。二、三樓除南面東翼開圓窗外,皆沿室內開設方形窗,反射於外厚實牆體造成似附壁柱效果。另樑帶上下緣有水平線腳飾。

警察局入口門廊由兩根古典柱式及水平出簷所組成,方形柱礎,方形柱盤承接上方水平簷板,屋頂女兒牆則較兩側為高,設有旗座。保五總隊入口門廊的「托次坎」柱式;橫貫二、三樓的成對壁柱;高起的女兒牆及旗座的設置,目的在強化入口意象,以與中央高塔取得視覺上的平衡與和諧,使得這棟建築格外出色。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網路上GOOGLE和PTT的cookclub板找食譜,又詢問單位的煮菜高手,新手上路,仍然緊張,踏出第一步總是困難的吶!

這一次天冷賴床終於不再是我的理由啦!今天在早早的六點多起床,要來嘗試準備我的「便當菜」囉!為什麼要六點多起床,因為要預留賴床跟手忙腳亂的時間啦:p

噹噹噹,以下是今天便當菜NO.1菜色與做法,菜單包括:蛋炒飯、嫩煎梅花豬肉片、水煮四季豆

【蛋炒飯】(參考阿基師做法)
材料:冷飯一大碗、雞蛋兩顆(都偏小)、鹽、胡椒少許
步驟:1. 將雞蛋打在碗裡,再將一顆「蛋黃」撈至冷飯中拌勻,其餘的雞蛋攪拌備用。
   2. 開小火熱油鍋,在鍋中加入約兩顆十圓硬幣量的油。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