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市 ] 首富咖啡
首富咖啡位於新市的小桔子附近,來小桔子吃過幾次飯,便注意到這家咖啡店。當時看到首富咖啡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會有人來嗎?」或許是新市區的飲食變化性不若善化區大,有點難想像這類型的店家出現。

這次約了前同事中午時間一起吃飯,便決定來試試看!平日的中午時間客人量還ok,不過中午用餐時間一過大家大概都返回工作崗位,一下子便沒什麼客人囉。

店內佈置簡約,陽光照進來,氣氛很好,感覺相當地舒服,還沒用餐便在心裡決定之後要在下午時段來發呆一下;小小的店,服務生都穿著制服,是滿特別的地方。

[ 新市 ] 首富咖啡
#店內一景

[ 新市 ] 首富咖啡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峰亭
▲本日終了。來排過八峰亭的人,應該都很不喜歡看到這個牌子出現。

這是ETBABY第二次再訪八峰亭,距離第一次造訪已隔了半年,原因無他,就是我實在無法早起排隊呀。在這半年間,還去了趟日本旅遊,當然要嚐嚐日本的拉麵味兒跟台灣這一味兒有什麼不一樣,結果回到台灣依舊念念不忘這一味!

趁著轉換工作間,當米蟲悠閒度日的空檔,某一天心血來潮,便決定隔天來排八峰亭!反正米蟲我有的是時間呀,當然要把握這時間做一些之前沒辦法做的事囉~

八峰亭
▲登記規定
寫得滿清楚的,這天我要登記晚上用餐,下午約兩點半抵達,已經有四個人在排除囉,不過大家都不坐第一二個位子,主因是無法在時間內回來吃拉麵,所以選擇較後面的順便,還滿妙的。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華牛肉湯
這天和友人到台南市,會走永康永大路便決定來吃牛肉湯啦,原本預訂要吃「王家牛肉湯」,但地址抄錯居然怎麼就找不到,已經停好了車,便決定先吃近在眼前的「中華牛肉湯」啦!

中華牛肉湯
大多牛肉湯店的價目表都差不多。牛肉湯分為大/小/加大/特大碗,另外還是有隱藏版牛肉,就是「花肉」,這是菜單上沒有的,也不一定有貨的肉,有來的話可以先問問店家有沒有唷。我們第一次來,先點一般的牛肉湯來試試~

中華牛肉湯
店裡裝潢普通,位置不算多,整體環境還算乾淨。

中華牛肉湯
肉燥飯/內用20元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郭家綠豆湯
下午從四草離開後回到市區準備覓食,近五點的時間跑去鴻公公張離發現五點才開門,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便騎車到不遠的慶中街喝友人最愛的郭家綠豆湯囉!

位在五妃廟附近的郭家綠豆湯,在台南頗富盛名,目前已有十餘家分店,除了台南,在高雄地區也喝得到郭家綠豆湯的美味囉!

五妃廟附近除了郭家綠豆湯,另外還有杏仁豆腐冰,走幾步路還有EVA泡芙,來到附近走走不用怕累了沒美食好吃。

郭家綠豆湯
慶中街郭家為總店,品項很簡單,綠豆、紅豆、薏仁等甜湯,價格則有15、25及30三種。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228連假這個假期,ETBABY又來北部囉!這次幸運的是要回台南的週六才變冷,其他都是好天氣,適合出遊。

回程依往例都是到板橋坐車,這次北上ETBABY和友人早唸著要來吃這家「六必居潮州砂鍋粥」,主要是之前跨年時來台北玩,泡溫泉時吃到了美味的砂鍋粥,在板橋又偶遇到這一家人氣強強滾的店,ETBABY馬上衝進去拿了名片等待未來有機會來試試(沒有馬上進去吃是因為…要等1~2個小時!)

如果可以一定要先訂位哦!當場來只有等個1小時以上的份囉~

訂位的時候,店員先生會一併請你先點好粥品,因為是第一次來用餐,我還怕2人份不夠吃,店員先生很有自信地說:只要你們食量不是特別地大,一定夠!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王家牛肉湯
牛肉湯算是台南不可錯過的美食,雖然如此,我也是到近期才開始喝牛肉湯,主要是因為近期經過永康或至舊台南市區的機會變多了。

永康永大路這一段路上就有幾家知名的牛肉湯店,中華、合滿味、王家,而王家算是永大路牛肉湯店裡,生意最好的一家。永大路的牛肉湯,已經先吃過中華牛肉湯,接著便是王家牛肉湯,這一次讓王家牛肉湯先上陣!

王家牛肉湯
停好車,走進去便可看到開放式廚房的檯子擺著新鮮切好的鮮紅牛肉。

王家牛肉湯
價位表,與一般牛肉湯店家相似,另外因物價上漲,從去年6月起便不提供用餐就送肉燥飯或白飯,太可惜啦!不過肉燥飯一碗也只要10元囉,牛肉湯依大小而有60~150元三個價位。

王家牛肉湯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爵世鐵板料理
到桃園打擾minie這一天,一行四人晚上一起外出用餐,選訂了這家爵世鐵板燒,minie夫妻也還沒吃過,大夥兒們一起來嚐鮮囉~

爵世鐵板料理

爵世鐵板料理
爵世鐵板燒的內部裝潢擺設跟一般的鐵板燒店大同小異,空間不算大,主要以鐵板燒料理區為主,另外也有一般的用餐區;與一般鐵板燒店相比,整體的用餐環境是給人感覺較高級精美一些的。

爵世鐵板料理
餐具也可感覺店家的用心,不像一般店家給的是錫箔紙,上菜是使用白色餐具,用餐感覺又更加分。

由於用餐日期距離有點久了,沒有筆記的結果就是忘記價位跟菜單啦!只好憑記憶與大家分享囉~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瑞穗沙茶爐
這次台南吃喝團春節吃喝行程,主要是為了歡送amigo出國工作,一日行程從台南火車站集合,到安平走走逛逛,沿途大夥兒忍著不多吃小吃,就是為了晚餐這一味兒:「瑞穗沙茶爐」!

瑞穗沙茶爐
因為擔心假日用餐人潮多,一行人會沒位子可以坐,因此便選在這開店時刻就抵達,看到店內空空還沒有客人上門,真是太好啦!

瑞穗沙茶爐
一樓的座位區,店內簡簡單單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有美食隱藏其中就好啦。

瑞穗沙茶爐
在我們還在看菜單的時候,工作人員很快速地先送上特製的沙茶醬+辣椒+蔥+雞蛋,辣椒或蔥都先給一碗,不夠的話再跟工作人員取用就好囉。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塗記養生豆花

搭車北上的這個週末,週五及週六晚上都要借住minie家;好久不見的minie騎著ㄅㄨㄅㄨ來桃園火車站把我撿走之後,我們便去覓食去~

因為沒有特別的餓,因此minie推薦了這一家嫩仙草當作甜點;小小的推車在暗暗的街口發亮,持續不斷的排隊人潮其實很容易讓人好奇,到底是什麼美食讓饕客們能找到這昏暗巷弄裡來。

據minie的介紹,這家塗記養生豆花已經賣了20多年了耶,算是老店了!主要是賣豆花及綠豆湯,均一價30元,但我們這次是為了嫩仙草而來呀!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排隊人潮
這一天中午,我和友人跑來了台南市的中西區排隊吃拉麵。排隊吃東西對我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事,通常看到了新店或名店,只要有著排隊人潮總會讓我望之卻步,情願選擇別的美食品嚐,也不會想去排隊。

那麼這一次呢?這一次確實有點瘋狂。從公司同事得知這家傳統日式拉麵小店-「八峰亭」,老闆kaku桑是唸理工出身,在日本唸書時因為愛吃拉麵吃了很多拉麵,吃到最後決定轉行學煮拉麵;最近回到台南開了「八峰亭」,傳統日式口味以及大家的好評,使我這個貪吃鬼愈來愈想到「八峰亭」試試這大家口中的美味!

「八峰亭」在本月的13日(週一)才開幕,網路上的推薦力量與傳播速度真是不容小覷,小小的店每到用餐時間已湧現排隊人潮。

原本計劃在週五準時下班後便直衝店家,但在中午時就收到即時訊息,「八峰亭」中午賣到剩2.5條叉燒,讓我失望地放棄我的美食計劃。

嘴巴說放棄,但心裡還是念念不忘啦,才剛吃完晚飯我就說:「明天我們中午去,看能不能吃得到,好不好?」就這樣,今天上午我們便出發到台南中西區吃美食啦!身旁的友人一路上頻頻說我這一次實在太瘋狂了,這就是美食魂啊!!!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修安扁擔豆花
吃完了「無名豆花」,我們接著是尋覓午餐;來到了台南,吃的絕對不用擔心,隨便騎都會發現腦海中的美味名單,騎到這裡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是幸福也是困擾啊!

此次來到台南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要來吃國華街的「修安扁擔豆花」,友人在電視上看到了這豆花的介紹,愛豆花成痴的他便指名要來吃這一家。

用完午餐,炎熱的下午來碗涼涼的豆花或剉冰最適合啦,修安扁擔豆花的排隊人潮一直無間段,可以看出這小店的甜點魅力啊。

修安豆花店門前有一具古早的肩擔豆花桶,相當地醒目容易辨識。我記憶中的豆花,則是住家附近的爺爺推著一台推車,沿街叫賣,清亮的嗓門至今讓我難忘,下午兩三點聽到了吆喝聲,大家便知道豆花來囉,趕緊拿著自家的碗公出去買豆花啦!記憶裡的熱豆花加糖水,真的是相當美味:)

修安豆花+黑糖粉粿
雖然很想來碗剉冰,但別忘了,我們這次來的目的可是「豆花」唷!另外,聽說修安的「黑糖粉粿」也挺不錯的,因此我們點了一個冰豆花+黑糖粉粿來嚐嚐。修安也像一般冰店一樣,有滿多其他配料可以作搭配,想來嚐鮮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名豆花
這天一早便到台南市,主要是為了工作活動需要用到的連德堂煎餅,買完了自己完全沒口福可享用到的連德堂煎餅,誤打誤撞發現了無名豆花!

豆花可是友人最愛的甜點,一聽我說這家是滿多人推薦的店家,既然已經來到這裡,我們當然不可能錯過囉。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無名豆花的攤位就在住家騎樓下,簡單的攤位,掛了簡單的介紹,看著報章雜誌的介紹,讓人可以更進一步了解無名豆花的故事。

老闆陳吉城60年來堅持手工製豆花,從每碗3角賣到一碗20元。陳家人從黃豆的品質到水質都要求嚴格,泡水時間與煮黃豆的火候都有設定;即使是添加在豆花裡的紅豆與花生,他們也一定要自己煮。現在豆花攤換女兒陳敏鳳掌管,陳敏鳳的兒子每天凌晨泡黃豆、煮糖水,絕不經手他人,豆花一定要煮到綿密細緻。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國獅魷魚羹
週六和友人開車到雲林看爺爺,中午陪老人家吃飯聊天之後,我們便到斗六市繞一繞;午餐吃得早,因此兩點多到斗六的時候,似乎還可以吃點別的東西,因此便來到聽說很有名的「阿國獅魷魚羹」來試試有名的「魷魚嘴」。店家的招牌很大,因此並不難找。

阿國獅魷魚羹
店內座位不少,用餐環境滿乾淨明亮,即使是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的兩點多,一樣陸續有客人前來用餐;店家的名氣大,因此店裡也有許多名人合照。

菜單
↑ 菜單,魷魚羹40元,加麵/米粉/飯也都是40元,除了魷魚之外,另外還有嘴羹、肉羹、虱目魚羹及小菜可選擇。

魷魚羹 魷魚羹
↑ 魷魚羹/40元
看起來有點清淡的羹,實際上對我來說也真的是清淡無味…友人覺得湯頭很甜,覺得一定對我這台南人的胃,不過我倒沒什麼感覺,覺得這一碗甜鹹都沒有特別味道啊;扣掉沒什麼味道,裡頭的料還算OK啦…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