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盈發港式點心
週日這天是悠閒行程,上午11點跑去剪頭髮,剪完12點回新市途中,順道查好了一直想去試試看的【聯盈發點心專賣店】,在公司聽同事推薦過幾次,雖然一直想去吃,但位於永康巷弄內,我這路痴當然要查好路線才能上路囉!這次剛好回程可以去用午餐,當然要查好路線直奔餐廳啦!

【聯盈發點心專賣店】賣的主要港式點心,主廚林志聯是香港人,店內牆貼有主廚經歷,上面寫著林志聯寫著15歲入行,民國81年來台,曾任香港龍華園、高雄華園、新竹中信及台南長榮桂冠酒店點心領班;從資歷看來,在永康開的小店,的確是會讓人好奇想去吃吃看的小店。

聯盈發的位置在市場邊,所以旁邊直接就有個停車場,對開車前往的我們實在很方便,完全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候位區
開車抵達到的時候約12點半,正值中午用餐時間,早就做好要排隊等候的心理準備;先到等候區跟店員登記用餐人數,當時我們是等候區的第五組客人,這應該是我很少數排隊的店吧:p

幸好今天天氣陰涼,雖然友人嚷著熱,但最近很怕熱的我倒覺得還不算太熱;原以為會等候一些時間,因此簡單拍拍照之後,我們便到對面的康式美逛逛吹冷氣,約十幾分鐘後回到聯盈發時,小姐就叫到我們的號碼,真的好幸運呀!

工作區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瑪露蓮嫩仙草

吃完老舅的家鄉味酸菜白肉鍋之後,一行人便悠閒地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別懷疑,我們都還吃得下!其實是在吃酸菜白肉鍋的時候,彼此已經互相叮嚀不要點太多菜,免得接下來的美食沒胃可以裝,嘿嘿~

接著要前往的是「瑪露連嫩仙草」,與午餐所吃的酸菜白肉鍋並沒有距離很遠,大夥兒聊著天,沒一會兒便抵達了這家很有名的嫩仙草專賣店!瑪露連嫩仙草創立於1971年,由最初的小攤販營業至今已經有好幾家家直營分店。

瑪露蓮嫩仙草

造訪之前,原以為就是一家賣仙草+芋頭+珍珠組合成一碗甜點的店,自己並不算是很常吃這類甜點的人,應該是目前生活的區域很少有,過去待在高雄及桃園時反而多了些機會嚐嚐。又離題了,其實我只是想說我本來沒有很期待這一家啦,哈...

午飯後,加上炎熱的天氣,吃甜點及冰品正適合,我們一行六個人共點了三碗分食;兩碗綜合嫩仙草、一碗紅豆芋頭冰。第一次來,當然要點份超人氣的綜合嫩仙草來試一試! 綜合嫩仙草裡除了有主角嫩仙草之外,還有手工芋Q、雙色珍珠、牛奶西米露等配料。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7052
台中小旅行第二天中午時分,我們一行人返回了台中市區用餐,午餐地點選在因胡志強市長推薦而頗知名的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造訪之前便久聞其名聲,搭著小旅行的機會再訪台中,也有機會到此用餐,心情也很開心:)

位於自由二路上的老舅東北酸菜白肉鍋共有二樓,大紅色的招牌顯眼地讓人大老遠就認了出來。

DSC_7049
因近市中心,人行道的地磚上還寫上各家店的類別及店名,頗有趣!

看見地磚上的「太陽餅」字樣,想起了前不久才歇業的「太陽堂餅店」,是自小記憶中的台中滋味,至今已結束營業,已無機會再次品嚐其美味,真是可惜!離題了,我們還是回到正題吧~

DSC_7047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6765
山蓮越南牛肉河粉這家店,一開始是從同事口中得知,新市雖然滿近的,但對宅宅來說仍然是較少機會會過來的地區;這陣子比較常在新市吃東吃西的,山蓮越南河粉也已經吃過一次了,恰好今天中午不曉得要吃什麼,就決定吃山蓮越南牛肉河粉啦!

DSC_6767

DSC_6756
↑菜單。其實河粉湯類及炒河粉都不便宜耶,不過既然來了就多試試囉~

DSC_6759
↑ 炒雞肉河粉/80元(小)
價位來說,以南部的物價來說算偏貴;份量也不多,女生來說應該可以八分飽,同行男性友人胃口不大,吃完都還覺得沒有飽足感,因為建議男性朋友要點就點大份的,或者再加點其他東西啦!

味道嘛,我覺得一般,沒有特別的突出。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的左營自助新村,在兩個女大學生發揮創意,用她們的巧手在老舊的自助新村塗鴨創作,同時為眷村畫上新色彩與新樣貌;左營自助新村成為近期高雄很熱門的景點。

從之前台中彩虹眷村開始,台灣戲刻帶入眷村的元素,這幾年眷村的生活、環境與飲食,透過不同方式與管道呈現在大眾眼前;陳舊的建築與如過往年代一去不返,拆除更新似乎是過往老舊事物的唯一命運,然而透新世代的年青人的巧思,踏出畫布的世界,畫向生活。



「你,在眷村裡迷路了嗎?」

DSC_6244
這裡,「在眷村裡迷路」,揮灑繽紛彩繪與夢想的起點。今天,讓我們一起在眷村裡迷路吧!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5840
韓國館在善化也開了滿多年了,之前曾吃過一次是阿姨特別打電話訂餐外帶回家享用的,那時候便知道小小的店似乎無時無刻生意都很好,平常要來用餐還是訂個位比較好,不然吃不到的機會很大。

這一次是和單位同事們一起在中午時間過來用餐,當然有事先訂好位置點好餐囉!抵達的時候,店內幾乎已經八成滿了,也有不少外帶的客人,生意還算不錯囉!

DSC_5832
牛肉石鍋拌飯/140元(加泡菜+30元)
難得來吃韓國料理,不免俗地便點了石鍋拌飯來試一下,另外還加點了泡菜(30元)。石鍋拌飯一份看起來的份量並沒有很多,不過吃到最後才發現其實份量滿多的!

石鍋拌飯裡白飯很多,配料有蘿蔔絲、青菜、生菜、豆芽菜、些許海苔、牛肉、還有我加點的泡菜,石鍋拌飯是最先上來的菜,趁著石鍋還燙燙的時候趕緊拌一拌,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接下來稍等一下讓一些白飯變鍋巴就來享用吧!

可能是我自己在飲食上是比較重口味的,所以覺得辣醬加的不夠多,味道有點偏淡,吃起來不太過癮:p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6191
每次說要來高雄,不少人會覺得我的吃喝行程應該都很滿,其實到高雄是我放鬆心情的方式之一,即使沒做什麼,在這個地方生活個幾天總能讓我充充電,再回到工作場域時更有力量。

一直都知道寬來順這家位於左營果貿社區裡的早餐店,開店滿久的了,平價的美味一直深獲許多民眾的喜愛。這次是amigo帶路過來,一早八點就起床出門,微冷的早晨,太陽公公稍稍露了點臉,尚未清醒的寧靜高雄也很美麗。

八點多就有排隊買早餐的人潮囉,分為外帶及外用區,因為是在戶外享用早餐呀,所以叫外用好了:p;速度滿快的,沒一會兒我們就買好早餐準備來享用啦!

DSC_6208
牆上的品項,都相當平價,很容易讓肚子餓的我想多點幾樣來試試:)

DSC_6199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5518
自從前年開始使用手帳紀錄生活的許多點滴之後,每年九月十月開始關注起各家手帳的新消息,很熱門的HOBO就不用說了,每年都好想購入一本,但礙於荷包瘦瘦,還是等累積足夠的衝動再來行動吧!另外還有一直也很想買的MARK'S、集日366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隨便列一列,每年都至少會想買兩本來用,點進文具版也是進入了小小的火坑呀;僅次於DSLR版(汗)。

在Facebook看到「歲時紀」即將開賣的消息,當下便決定了去年未及時購買到的「歲時紀」吧。

每天忙啊忙的,忙到突然發現偷花網站的【小傳奇】賣光光的時候,才發現大事不妙,隔天週六,立馬衝到台南誠品25togo尋覓【小傳奇】,大概只有這種時候才會非常有行動力吧(笑)。一進誠品地下一樓便看到25togo,很快地就發現了歲時紀,當時架上只擺著【小香譜】及【花嫁】,左翻翻右看看就是不見【小傳奇】的蹤影,可愛的店員看到我正在翻閱歲時紀,輕聲地說:「這裡還有剛送到的小傳奇跟香譜哦」,實在太幸運了,就這麼剛好遇到新貨抵達的時劇^____^

今年偷花出了四種手帳,分別是【小傳奇】、【小香譜】、【香譜】及【花嫁】,手帳大小有A6及B6兩種大小,內容則有一日一頁及兩日一頁的規格。【小傳奇】與【小香譜】A6大小,前者為一日一頁,後者為兩日一頁;【香譜】及【花嫁】則是B6大小,內容規畫一樣是前者為一日一頁,後者為兩日一頁。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陳記真正紅燒土魠魚羹
變髮完畢之後,早上只喝了一杯咖啡的我,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大叫了,心裡有默默想去吃米糕,但還是忍不住請在地人Eason推薦了好吃的小吃,他推薦了離不遠處的「陳記真正紅燒土魠」,「是真的哦」Eason這麼說。

陳記真正紅燒土魠魚羹
走一會兒便到了「陳記真正紅燒土魠」,下午一點多仍有不少用餐的人,內用外帶的客人不斷,老闆娘的手也一直沒有停下來過。

自己一個人用餐的好處不用多言,就是找位置很容易。這間紅燒土魠魚羹只有賣賣土魠魚羹,什麼小菜都沒有,所以點菜很簡單的,只需跟老闆娘說要大碗小碗、加米粉還是加麵就好囉。我點了碗小碗土魠羹麵,等了一會兒餐點就上桌囉!

土魠魚羹

土魠魚羹
土魠羹麵(小)/50元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513
天氣很不錯的這天,步輪起來真是熱得不得了!吃完了永記虱目魚湯之後,便打定主意要來「賣飲料」喝杯涼的,其實是想找地方休息一下。上次一夥人的台南步輪之旅曾經過「賣飲料」一次,因此這次就不用花時間找店家囉!

DSC_5512
9月才正式營業的「賣飲料」,最近慢慢也開始有人分享造訪心得,喜歡老屋空間的我和多比不約而同都發現了這裡;外觀上是棟很有味道的老屋,也因為隔壁是空地沒有建築物比鄰的緣故,讓整棟老屋的樣貌更加突出,沉穩的色調與質感總帶給我穩定的感覺。

DSC_5511

DSC_5516

DSC_5466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臨時起意到台南,為了是到長榮路的誠品25Togo看看還有沒有2012年的歲時紀,很幸運地買完明年的手帳,接下來就是覓食時間了!這天連早餐都沒吃就出門了,天氣頗熱的這天,步輪了好一會兒,其實也熱得有點沒胃口。

三心二意地晃到了開山路,猶豫著要去「阿烏咖啡」還是「永記虱目魚丸」,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我這個愛吃小吃的人最後還是選了小吃,中式小吃戰勝了西式咖啡!

永記虱目魚丸
台南幾家有名且美味的虱目魚丸老店都是從劉家出來的;掛著新穎招牌的「永記虱目魚丸」是第三代出來開的店,另外同樣是第三代的妹妹也在府前路開了「第三代虱目魚丸」。

永記虱目魚丸
約11點的中午用餐時間,人潮比我預期的少,雖是如此,忙著煮食送餐的動作依舊不停歇;到這裡用餐的客人,無論外帶或內用的都要先抽號碼牌,內用的話,抽了號碼牌就快到裡頭找位置囉,店裡員工會來詢問你點餐了沒有,接著在你的號碼牌上寫下你點的餐點,你只要記住你的號碼就可以了。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伊娃日式泡芙專賣店
從五妃廟吃完杏仁豆腐冰之後,一行人便延著慶中街繼續步輪,往下一個目標:「EVA泡芙」前進!

一直都只是聽過「EVA泡芙」的名號,主要是許多人團購這家巨大的冰淇淋泡芙,不過一顆泡芙要價50元,價格再加上運費確實不便宜。

開在巷弄交叉口處的EVA泡芙,斜對角就是台南赫赫有名的「波哥3店」,下午的店內看起來也是滿滿的人潮,這斜對角的「EVA泡芙」也是不遑多讓,一直不斷地人要來買冰淇淋泡芙;民房似的店面,「EVA泡芙」的可愛LOGO。

一路步行在慶中街上,鄰近台南大學的緣故,街上有不少的店家,卻又不失去街巷的寧靜味道,雖然這天不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拍起照來有點沒勁兒,但陰天的溫度卻好適合在台南市的大小巷道間,散步起來十分愜意與悠閒。

DSC_5344
EVA的冰淇淋泡芙種類、價目表及排行表,價格在50~65元之間,貼上標籤的是當天已經售完的項目,下午三點多的時間就賣掉好幾樣了,晚來大概就買不到囉!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328

吃完「東北酸白菜火鍋」後,接下來是散步消耗熱量的時間,散步的同時還可以順道吃個甜點,真是很不錯的行程!最近的就是很有名的「懷舊小棧」,不去買碗加了煉乳的杏仁豆腐冰怎行!

之前來過「懷舊小棧」兩次,假日一定擠滿了人,果不其然,店內用餐位置都滿了,而且空氣不流通,悶熱、杏仁味跟汗臭味混合在一起,看來還是外帶找個地方吃就好了。

R0014490

R0014485

冰品種類很多,主要有杏仁豆腐、抹茶豆腐、鮮奶豆腐冰、一般冰品等四種,另外加煉乳,配料有紅豆、綠豆、薏仁、芋頭、蓮子、鳳梨、草莓醬、百香果醬、巧克力醬、芝麻醬、地瓜等,你喜歡怎麼吃就怎麼配囉!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