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圖像

 

與之前閱讀宮部美幸的模仿犯上下兩冊的大作比起來,這本《誰?》只能稱得上是小品。
但卻讓我一翻閱,便停不下手,許久沒有好好地、認真地閱讀的我,竟然只花了兩天半便閱讀完。

宮部美幸的作品魅力在於白描,故事裡主人翁動作、想法、交流,到環境的勾勒,
總能讓我這個閱讀有點跳躍的人靜下心來細細品嚐。

*
杉村三郎,是宮部阿姨新一系列主角。他是今多財團負責人私生女之夫,因著今多財團負責人的私人司機梶田信夫因一起意外車禍,而讓杉村化身為一名偵探,調查到底是誰造成了這起車禍。調查的過程,翻出了梶田信夫混亂不穩定的過去,更意外地還原大女兒聰美幼年時醜陋回憶背後的真相。

成功與幸福,都不是靠著投機就能抓住的。
冒險與野心,就像蔥薑蒜,加了會讓人生更美味,但光靠它們終究做不出一道菜。


*
這次,宮部談的是幸福。

只有幸福嗎?不,美好的背後,總會有點痛苦、辛酸、及無奈。

 

杉村三郎成為人人稱羨、享受衣食無虞的駙馬爺;在他眼裡,他所認為的幸福並非財富或地位,而是眼前的這對妻女,還有生活中一起分享的點點滴滴。被童年恐怖回憶纏身的聰美,也許遺忘對她而言,便是幸福。而被父母捧在手心,甚至被喻為是一顆星星的梨子,似乎比聰美擁有了更多取之不盡的幸福,卻仍汲汲營營追求著任何的幸福,即使那個幸福的獲得必須傷害他人,梨子也在所不惜。

*
《誰?》這一本的步調少了許多懸疑氣氛,只有一步步隨著線索,探尋著過去,所發現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