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桔緣,香港茶餐聽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38號(博愛路和明誠路的交接轉角)
電話: 07-5591509
營業時間: 每天am11:30~pm1:00


****記念日的這一天,決定去吃桔緣香港茶餐廳,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因為S說我沒有吃過這一家,所以就帶我去嚐嚐。之前聽過同學和學姐吃過這家的心得,還算可以,加上太常經過這家店了,對於似乎時常客滿的情況感到好奇,便來一探究竟,一窺其面貌。

從店外就可以感覺裝潢及設計的講究,入門前高掛的大燈籠,及入門後似中國古典風味的擺設,大至大紅燈籠、昏黃燈光、竹林設計、大片水濂,小至點菜單都很有一致的中國味兒。精致又顯大方的內部設計,是我對這家店的初步印象。


我們被安排的座位在二樓,上到二樓發現位置之多,令我相當驚訝。用餐人數的多寡或許可以決定用餐環境的品質,但雖然桔緣的客人很多,但在用餐環境方面來說,我自己覺得來還算可以,略為熱鬧的氣氛,或許才更有點中國味吧,哈~

桔緣的菜色相當多,除了家常菜色之外,當然還有港式點心類、火鍋類、飯類、飲品類……等。由於和友人並沒有相當地餓,而且只有兩個人,所以便只選了港式點心類來點,點的份量以我們兩個人來說,大概有七、八分的飽足感。


牛肉滑腸粉,味道挺普通的一道。皮略嫌厚了點,吃起來的口感還可以;肉餡的肉只有一些,份量覺得有點少。


紫糯珍珠丸。

之前去穩記吃的珍珠是用一般糯米做的珍珠丸,味道令我念念不忘,這次看到新奇的紫糯珍珠丸,便來嘗鮮一下。紫糯米吃起來口感尚可,吃起來會有些許黏牙的感覺,但覺得太過軟爛;內餡份量很夠,讓我覺得好像吃太多肉了:p


皮薄餡多的冬菇鮮燒賣,我和友人都相當喜歡的一道。友人吃了這一道,大概連說了三次很好吃很好吃,那時候,我還在拍照吧,他說了幾次很好吃,害我也迫不及待地嚐了起來。

雖說是叫冬菇鮮燒賣,但裡頭我沒吃到很大的香菇之類的,但第一口咬下,口裡便嚐到蝦子加上肉的鮮美湯汁,是讓我們直稱好吃的主因,而肉餡裡頭的蝦子也給得很大方。


脆皮馬蹄條。我個人不太喜歡。外皮炸的很酥脆,但裡頭的甜內餡很沒特色,軟軟的也沒特別的感覺。


吃魚翅餃的時候,有點沒那麼熱了,吃起來的感覺就稍微減了點分。也魚翅餃同樣也是皮薄餡多,湯汁的鮮甜和之前的燒賣很像,肉餡也是以蝦子為主的感覺,魚翅的話……我倒是沒發現吧,或許是我沒吃出來:p


熱騰騰的叉燒包看起來就很可口。包子的皮很鬆軟,用筷子要拿起來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散開了@@
內餡的話我並沒有很喜歡,味道感覺不突出,絞肉的份量覺得稍少了些。


椰果西米露的椰果味很濃郁,但對我而言稍微偏甜了點。

這幾道我們兩個人吃起來還算足夠,加一成服務費之後,我們每個人大概250元左右,算是挺合理的價格。不過,如果人多再加點熱炒類的菜之後,價位應該會再加高一些吧。

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不錯,點菜上菜等的速度也都不錯。

整體來看,還算是ok的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