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維那奇Coffee, Sandwich Shop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221號
電話:07-5362829
營業時間:07:30~21:00

好久沒吃的早午餐,感謝塔塔學姐的邀約,
讓我能夠在中秋連續假期中能與塔塔及滿滿來個三人的早午餐哈啦聚。

之前在鹹蛋爸拔的網誌裡看到了好幾家挺不錯的咖啡簡餐店,
不論是早餐、午餐或者晚餐都相當吸引我去嘗鮮。
剛好這陣子自己在早餐都偏愛吃得好又吃得飽的輕食系列,這家維那奇一直讓我躍躍欲試。
雖然是一直想吃維那奇,但店離住的地方又有一小段距離,早上常常懶人病一發作,便一拖再拖沒來吃。
直到這次塔塔的邀約才成行。(我果然不是衝動派)


維那奇咖啡有兩家店,今天我們造訪的其中的一家便是福建街小巷弄的一家店。
位於小路旁小轉角的維那奇,店上頭搭著紫色的雨棚,一下子我還沒認出來,差點讓我騎過頭;
仔細一瞧,整家店以奶油黃及深褐色為基調,簡單、不複雜。

假日的早上店內坐滿了人,先到的我先在外頭候著,觀察店內和店外東西,
而維那奇便是在小地方透露出用心與巧思的店家,令人感到十分驚喜。


維那奇店內約有30個座位(加吧台),店外也設有座位,
但若天氣好一點時候(就是太陽大的時候),坐外面應該是會滿熱的。

維那奇近門的座位是一大片的玻璃,可以看到外頭的一動一靜,感覺得不錯;
也有幾個座位是靠窗的,也同樣可以看到外頭,光線經由窗戶透進來,很舒服。
吧台的座位感覺也很特別,可以一覽店內人員準備餐點的狀況。


我最喜歡維那奇裡頭的燈了,不同位置上頭裝飾著不同的燈款,
每一盞都各具特色,在黃色的空間裡點亮了另一種昏黃感,
為不用時段前來用餐的人們,點亮不同的溫暖氣息。


餐點方面,早餐的選擇有套餐、三明治類等,
麵包的種類更是比別的早餐多上許多,飲料的種類也相當多可以選擇,
每一樣看起來都相當地可口好吃,果真是會讓人不知如何下手的店呀。

我和塔塔都點了套餐的D餐,附飲料及濃湯(100元);滿滿則單點了全麥土司、散蛋及熱牛奶。

濃湯/柳橙汁/熱伯爵奶茶(由左至右)

濃湯喝起來很順口、濃郁,攪拌時可以看到濃湯裡的南瓜絲(應該是啦),很特別,
雖然不太偏愛浸在裡頭的小麵包塊,但嚐起來滋味還是挺不錯的。

柳橙汁喝起來一般,就一般的柳橙汁。

塔塔的伯爵奶茶及滿滿的熱牛奶都是用這容器裝盛,第一次瞧見,很是新鮮!
使用鐵製容器感覺就很有冬天喝熱牛奶的感覺啦~


D餐,香蒜麵包、散蛋、培根、生菜、小玉米、蕃茄、菇類。

麵包的選擇有三種,由於只剩香蒜麵包,所以就選這個囉。
黑色的香蒜麵包第一次看見,我們都猜測是墨魚口味來著,
但吃起來只有又濃又香的香蒜麵包味兒,沒有嚐出墨魚味哩~
麵包的口感很好,吃起來外酥內軟,我喜歡。

培根煎得很香,吃起來就像塔塔說的,有種像火腿的感覺。

散蛋煎得很漂亮,恰好是我很愛的鬆軟口感,
大概是我放到蛋都冷掉了才吃,吃起來味道就不怎麼香,只好灑胡椒粉來加個味兒~

生菜很新鮮,沾醬吃起來甜又脆,只有一根真的不太夠:p
其他像蕃茄、小玉米等食材也都挺新鮮的,但沒有很特別,就不加分享囉~


雖只吃了一次早午餐,但氣氛和餐點都讓我很喜歡,
若不是離住的地方有一小段距離,我大概會常來報到吧。

我們三個人聊天聊天1點多,店內有顧客點了義大利麵之類的,
三明治看起來也很可口,列為下次嚐鮮的目標囉!:)




延伸閱讀:
鹹蛋爸拔-好吃的三明治在維那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