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興隆居傳統美食
店址:高雄市新興區六合二路186號(近自強一路口)
電話: 07-2616187;07-2016212
營業時間:am04:00~am11:00

古人云:「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對美好早餐很感興趣的我而言,這句話用在這裡真的滿不錯的!(不過有時候太早起,反而會適得其反,可能下午就開始想睡覺啦~)

假日我總愛找一天去嘗嘗離住宿地方較遠的店,無論中式、西式,只要美味好吃,都令我很期待!

難得友人願意在假日一同出來吃早點,出門的時間拖啊拖的,拖到了快八點才出門,選了聞名已久,友人指定的-「興隆居」。

興隆居前陣子在復興路上也開了家分店,那家分店與本店相較之下,離我住的地方稍近一點,不過由於沒有吃過本店的早點,第一次還是選了本店囉~


八點多到達的時候,我被排隊等湯包的人群給嚇到了,人龍從門口排啊排的排到馬路上了。我們一到,便加入了湯包及燒餅的排隊人龍中。


等待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店家在製作及為客人包裝的速度相當地迅速,在後方包餡的工作人員快手包著、蒸湯包的蒸籠一個個冒著熱呼呼的水蒸氣,更加快手的是為客人夾湯包的阿姨,湯包一上來便咻咻咻地就包好了,除了湯包的美味,這樣迅速的服務,也是讓客人願意排隊等候的原因之一吧!


湯包,15元。
我和友人各吃一個。這份量不小的湯包就像是略小號的包子般,吃起來比較像包子一樣,或許是因為比較大,所以沒辦法像一般湯包一樣皮薄吧。但湯包皮吃起來鬆軟中略帶甜味,一咬內餡便可嚐到鮮甜的湯汁滿溢(後來一邊吃,還會突然有湯汁流出來)。

內餡所用的高麗菜清爽脆甜,加上半肥半瘦的豬肉,吃起來不會太油膩。早上點一個湯包享用,是個不錯的選擇。


燒餅夾蔥花蛋,12+10=22元。
看好多人也在排燒餅,加上看到一盤盤出爐的燒餅很美味似的,我便加入了燒餅行列。

我和友人各分食一半,拿在手上便能感覺到燒餅的香酥,薄薄的燒餅入口口感既香、又酥、不油膩,烤得略焦的香味同時撲鼻而來,讓我這個鮮少吃燒餅的人吃得津津有味!


蛋餅,價目上沒瞧見價錢。

是加了蔥蛋的蛋餅哦。跟學校附近大港、小寶用的自家調的餅皮不一樣,興隆居的蛋餅皮感覺是用一般的餅皮。但加上蔥蛋鹹鹹的味道,像極了在台南家附近,媽媽常買給我吃的蛋餅!有我家鄉的味道,讚!


溫豆漿,12元。

其實還算滿溫熱的豆漿,挺香濃的,帶點焦味,我喜歡!

*
興隆居的早點吃起來還滿不錯,價位也很平易近人。吃到了有家嫏味兒的蛋餅,是讓我覺得很開心的事。

香酥的燒餅也很不賴,可推薦!要不是太遠,我滿可能會常常來報到的~還有水煎包、甜酥餅、饅頭、鹹豆漿……等好多想試試的東西,看來還是會造訪好幾次吧!

《部落客們的足跡》
鹹蛋把拔 高雄人氣早餐-興隆居
嘛琪的自言自語日誌 [高雄市] 興隆居
魔鬼甄與天使嘉 《食記》950604高雄興隆居燒餅蛋湯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