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金典義大利廚房
店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58號
電話:07-3838606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每週一公休)

某晚突然很想吃義大利麵,但最近真的很窮(買了相機,助學金又不下來),吃吃喝喝的花費上,就無法像之前那麼隨心所欲。

在熊寶寶的美食天地及學校bbs站看到大家介紹這間義大利麵店,評價很不錯,價位也相當地平價,和友人商量之後,便驅車前往離學校不遠的這家店。

位在建工路上的金典義大利麵廚房,位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對面(其實也在雄工附近),位於建工路及立志街(一條路)交叉口旁,但其實店家小小的,招牌不大,容易因為被招牌被擋住而忽略到它的存在,我們前往時,便因為騎過頭而往回找。它位於新開的轉角咖啡旁,夾在全虹電信全球眼鏡之間。


店內以綠色椅子、粉紅色桌子為基調,淡粉紅色的桌子給人很可愛的感覺,搭上鮮綠色的椅子,感覺有點怪怪的,哈;牆面裝飾著多幅義大利麵的照片,整體感覺簡單、明亮,店內撥放著輕快的音樂,讓人覺得很舒服。

金典義大利廚房的餐點類型有義大利麵、焗烤兩類,義大利麵有茄汁、白酒、奶油、素食等口味,焗烤有茄汁、奶油、咖哩等口味,還可選飯、直麵、通心麵,選擇相當多樣;價位大致在80元~150元之間(其實只有一道是150元)。點餐方式隨餐附濃湯,飲料無限暢飲(檸檬紅茶、柳澄汁)。

本來我想嘗一嘗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的,但金典沒有青醬口味,所以選擇了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友人則選了白酒鮭魚義大利麵。


隨餐附的西式濃湯。
熱熱的濃湯第一口入口,這濃湯就像小時候牛排館的西式濃湯(大了都不去牛排館了),用料並沒有特別豐富,也稱不上特別美味,不過對我來說,是一種熟悉味道的回味,所以好喝。


白酒鮭魚義大利麵,100元。
友人點的餐點,炒得有點太湯湯水水了,所以賣相看起來我並不是很愛。稍微嚐了一點,滿清淡的,鮭魚塊吃起來魚味稍嫌重了點。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90元。
我點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一送上來便能聞到其香氣,蛤蜊給得很大方,數了數有十五個,個個嚐起來鮮美、蛤蜊肉肥嫩,GOOD!

快炒後的九層塔香、白酒香、蒜頭香,除了香味十分吸引人之外,義大利麵嚐起來也能感受到快炒後的美味。唯一讓我比較不滿足的是,麵條吃起來稍微沒那麼Q,只是很稍微的啦…

以90元的價位來說,我覺得整體的表現算是很棒的了。

*
金典在點餐時,可以加麵(加麵不加價)哦!我和友人都加了麵,一餐吃下來覺得份量足夠,可暢飲的飲料我們只喝了柳澄汁,以為是像一般果汁的柳澄汁,但喝起來發現會有些許柳澄汁的纖維在裡頭,感覺滿實在的。平時若想吃吃好吃的義大利麵,又不想太傷自己的荷包的話,金典是滿推薦的選擇!

《這裡也有部落客》
熊寶寶的美食天地:超划算Pasta-金典義大利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