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阿標米粉
店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6巷8號(三信合作社對面巷子內;大溝頂阿囉哈旁的巷子)
電話:07-5328436,5612887
營業時間:am10:00~pm08:00(不定休)

在花花的美食部落格裡看到這家大溝頂的優質小吃店,衝著花花的推薦以及裡老字號給吸引,恰好有機會便和友人嚐鮮去。

沒吃午飯的友人嚷著肚子餓,下午四點半似乎是過早的晚餐時間,我便一時興起說來嚐嚐米粉湯好了,份量不多,恰好可以充充飢。

進到小巷弄裡,著實讓我有種興奮感。四點半的時間,果然店內沒有客人,看到我和友人出現,老闆便馬上起身等著我們點餐。由於只是墊墊空胃(我只是為了吃XD),所以只點了一碗乾米粉、骨仔肉湯、活魷魚。


點了招牌的米粉來嚐。第一印象覺得很乾(啊就乾米粉啊…)。稍微拌過之後便和友人分食了起來,偏細的米粉,吃起來果然如花花所形容的-「細如髮絲」。

店家只有加些許醬汁,原以為會沒什麼味道,但拌過之後吃起來卻是仍是味道十足卻不感到油膩。米粉下頭鋪了很多鮮脆的豆芽菜,以及三片豬肉片,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當天的豬肉片吃起來口感很乾硬,不然真是完美的簡單好滋味。


老闆問了我們要不要點個湯,便點了骨仔肉湯,一方面是想和阿進的骨仔肉來比一比。阿標的骨仔肉湯和阿進的很不一樣,阿標的湯頭的清澈,喝起來也清爽,骨仔肉還OK,肉若更軟嫩就更好啦。

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阿進偏大骨燉出來的濃郁骨仔肉湯啦~


花花也推薦的魷魚切片,份量中等。

老闆用的是阿根廷的上等魷魚,對海鮮沒什麼研究的我也無從比較起,但魷魚吃得出新鮮的味道,口感QQ的;再搭配店家特製的沾醬,不鹹且略帶點甜味的滋味更是好吃哦~

後來回來後在網路上查了之後才知道,店家特製的沾醬很特別,是自製的味噌、生薑與醬油膏。第一次來吃不曉得,老闆還為我們弄了沾醬,示意我們要攪拌均勻再沾著吃這細緻的美味。




座落在巷弄裡的好滋味。吃完米粉後,我跟友人說:「住附近真好,有很多簡單但卻美味的好滋味」要不是離住的地方有點遠,我也會常常去吃啦~~

《這裡也有部落客》
一念之間:爆米阿花抱抱高雄美食-高雄美食~阿標米粉
懶喵兒滴窩-阿標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