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綠蓋茶(富民店)已改名為綠歐蕾
店址:富民路與忠言路交叉口


友人家附近開了這間綠蓋茶也兩個多月有了,白色簡單有質感的設計吸引了我的目光。疑惑也同時出現,感覺是賣略高價位飲料的店,不曉得會存活多久?這個念頭一直存留在我腦海中,經過時也常會觀察店內人數的情形。

更令我感興趣的,便是每次下午或晚上經過時,店內及店外的位置總是坐了七八分滿的顧客,恰好前些日子與朋友要找個談天的地方,兩個人便來這家綠蓋茶,也讓我一探這綠蓋茶的真面目。


頭一眼看到綠蓋茶時,便想到高雄的咕蒂咕蒂,在綠茶上加上一層厚厚乳霜狀的奶酪。

不過,它們之間的差異在一入口便知曉。鋪蓋在綠茶上,一層看似奶泡般厚厚白色乳霜,網路上的報導指出是奶酪:「包括鮮奶油、鮮奶等,從液態打到快凝固時停止,呈現的就是這種濃稠乳霜狀的奶酪。」很特別的是,綠蓋茶的奶酪中還加入了起司粉調味,讓味道除了濃濃的奶香,還多了點鹹香。這一點就和咕蒂咕蒂的茶很不一樣!

因為喝過咕蒂咕蒂的茶,所以看到店員送上來時沒有吸管,便知道綠蓋茶的喝法是不用吸管的,一樣是阿殺力地直接往嘴巴送就好啦~喝的時候,會嚐到奶酪裡甜中帶鹹的奶香味,及冰涼甘醇的綠茶一起入口,很棒!


*
綠蓋茶除了飲品之外,也有其他如炸洋蔥圈、薯條或者水餃等食物可以選擇。偶爾去看個書,或者和朋友坐下來聊聊天,都是一個不錯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