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和記馬來西亞肉骨茶專賣店
電話:(07)533-2661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7號
網站:http://blog.pixnet.net/bahkutthe157
營業時間:11:00~21:30 (周一到周五14:00~17:00為休息時間)

偶然在PTT看網友介紹這家店,看起來很可口的麵、泡菜及紅茶吸引了我的注意,假日趁著天氣好,出門逛逛的同時,便來這裡一探究竟囉~

和記馬來西亞肉骨茶專賣店位於漢神附近,六十年老店的菜粽李旁,店面不是很明顯,並沒有高掛著的招牌,要不是我有抄門牌號碼,一定又會走過頭。

店內的座位數約有40~50個,空間整齊、乾淨,我們到的時候,店內客人不多,但在過餐的過程中,外帶或是內用的人潮幾乎沒有間斷過,可以想見生意滿不錯的。


桌子上都備有點菜單及筆,先前早做好功課的我迅速點了台南泡菜(NT.20)、ㄚ嬤紅茶(NT.10)、腳筋拌麵(NT.70),友人則點了小碗的肉骨茶麵(NT.75)。


沒多久,先上來的是我點的台南泡菜。

原以為只有一小碟,沒想到份量還滿多的,吃的時候也可以發現一片一片的高麗菜,跟一般泡菜較細碎的外觀較不同,吃起來的口感非常地脆,台南口味就是偏甜,且略帶了點酸味,這跟我在台南家附近賣的泡菜很像,難怪叫「台南泡菜」,但友人倒是吃不太習慣。(泡菜之後沒吃完,有打包回家,隔了五六天吃,都還是很脆哦!)


友人點的小碗肉骨茶麵,其實小碗也是滿大碗的啦~整碗麵除了大碗之外,裡頭的油條及排骨肉都給得一點都不吝嗇。湯頭有著濃濃的藥膳味,且十分爽口、不油膩,麵條是特別的蒟蒻麵條,吃起來很Q,很好吃,另外還有煮得入味的白蘿蔔,愛吃燉煮口味白蘿蔔的我,覺得很好吃,也嘗了一塊排骨肉,也是滿好吃的,肉質軟嫩入味,每一塊排骨都挺多肉的呢。

點肉骨茶麵,店家還附上小盤子,給客人盛裝骨頭,在我感覺是很不錯的,這樣吃完的時候,才不會桌子都一堆骨頭,看起來髒又不美觀。


肉骨茶麵的肉,這一塊幾乎都是肉~其他有的是排骨肉,也都不少肉哦!


我點的腳筋拌麵也馬上送上了,另外還附了肉骨茶湯(嘿嘿,一次可以吃到肉骨茶及腳筋,是事先做好功課才會有的如意算盤啦~)

腳筋拌麵也滿大碗的,連我這個大胃鬼都覺得很多………麵的份量有點讓我驚訝,腳筋也好多,吃起來很有嚼勁、QQ的口感,以及淡淡的滷汁入味的香味,好吃!綠綠小小的是酸豆,第一次吃到,略帶點酸味,還不錯囉。

不過,每一樣幾乎都有肉骨茶味,吃到後來,有點膩,哈哈~幸好沒有加點小盤的綜合滷味,不然一定吃不完的,又要重演打包的戲碼。


特例點了紅茶來喝~它的紅茶不怎麼甜,略帶點茶味,對我而言,若要再有古早味一點,大概茶味要再重一點吧。

另外,就是我覺得服務態度滿不錯的,除了很親切、有笑容之外,送餐時的語氣及說話速度都很適中,可以讓你很清楚地聽到他在問你些什麼,以及送上來的餐點為何。

不像很多餐飲店,服務生詢問點餐或者送餐時,說話速度快得跟什麼一樣,拿附餐飲料來說好了,服務生常會很飛速地說:「附餐飲料有紅茶、綠茶、奶茶、烏龍茶」奇怪,我又不是常客或服務,你講那麼快我怎麼會聽得清楚啊?

所以,和記的小老闆在服務態度上,在我的感覺裡是很好、很喜歡的一點。

《這裡也有部落客》
懶喵兒滴窩:和記肉骨茶專賣店
布尤加美味劄記:[高雄]和記馬來西亞肉骨茶專賣店
閱讀幸福:馬來西 和記肉骨茶(一)馬來西 和記肉骨茶(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