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蔡記豆花
店址:花蓮市民國路73號
電話:03-831-3533;0933-483-266
營業時間:1300-2300

吃完了港口的林記鱰魚丸,我們便前往七星潭,因為天氣實在不佳,加上和老師一起出來,怕一直拍照很破壞興致,便收起了相機,好好感受七星潭。待到近七點,天色都暗了,我們才啟程回市區,進行下一個美食之族:p

大概我真的有點小中暑,因此到了晚上仍沒有什麼胃口,所以拒絕了炸蛋蔥油餅的誘惑(嗚~)。雖然沒吃到大名氣的炸蛋蔥油餅,老師便帶我前往品嘗她很喜愛的「蔡記豆花」。在東華大學附近的「蔡記豆花」是本店,老師之前都要到東華才吃得到,自從市區開了分店之後,老師說要吃到好吃的「蔡記豆花」就方便多囉。

市區裡的「蔡記豆花」生意頗不錯,內用外帶的顧客都不少。抵達之後,在老師的大力推薦之下我們點了招牌的「薏仁牛奶」及「仙草奶凍」。老師說因為我第一次來,一定要吃「薏仁牛奶」看看,老師這麼推薦,讓我還沒吃就開始期待囉!




如果第一次造訪不曉得要點什麼的話,可以看看櫃檯上的人氣推薦小牌子哦,看完之後會更不知道要點什麼了,哈哈哈哈哈!


店裡空間不小,保持地相當整齊明亮,是適合大家來這裡點個甜品,坐著聊聊天休息一下:)


仙草奶凍/30元

仙草奶凍加上剉冰真的是很不一樣,讓我一開始一直很疑惑著明明是點「仙草奶凍」,怎麼上來的甜點像是「仙草剉冰」。

蔡記豆花的仙草標榜著傳統客家風味的仙草,嘗起來口感挺軟Q的,搭配剉冰及牛奶入口,除了會有奶香味之外,其口感更是特別,夏天吃真的是很不賴!


薏仁牛奶/30元

滿大一碗的「薏仁牛奶」,看到這一碗心想著大概吃完就又飽了吧……Orz(戰鬥力年年減退中)。整碗薏仁湯真是濃又稠耶,薏仁燉煮地很好吃,加上香濃的牛奶真是有很搭,要獲取女性朋友的芳心用這一味就對了


*
當天我在拍照的時候,疑似小老闆的男孩在清理隔壁桌子後,走到我身後突然說了一句:「我拍得比較好啦~」後來我就給他看我拍的照片,結果他還是說:「我拍的比較好」,拿相機拍食物這麼久,真的是第一次遇上這麼妙的事。

其實這才是我到花蓮的第一天而已,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獨自旅行的緣故,總是遇上一些很親切的人、很溫暖的事、很熱情的笑容。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很孤獨,對於這一次的一個人的旅行。反而,很自在、很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