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木心書屋 電影.音樂.咖啡.藝文空間
店址:花蓮市和平路663號(永吉橋旁)
電話:03-833-8774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三店休)
網誌:http://moosinbookstore.blogspot.com/


Morrispepe的網誌裡認識了木心書屋。離開吉安慶修院後,發現距離木心書屋開店的時間還有一些,在返回花蓮的路途上,心裡不斷盤算著去木心書屋還是法采時光,最後,我選擇了木心書屋,因為我心底想被書擁抱的聲音多了點。

那要去哪填補這多來的時光呢?翻了翻我的小行程表,決定前往阿之寶手創館挖寶去,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說走就走、說留就留:)

不知不覺在阿之寶逗留到近十二點才離開,熾熱的陽光催促我趕緊上路。位於和平橋旁的木心書屋,亮眼的藍白色調吸引了我的目光,要我停留......


雖然我目前的經濟能力尚無法隨心所欲地買書,但仍愛書,喜愛因書營造出的氛圍,穩重、靜謐、無論是豔陽天、陰雨天,都令人安心。一進木心書屋,隨性堆疊而起的藏書使人著迷,更引起我的好奇與興奮心情。


多麼棒的一個座位。朝著馬路,陽光灑進,好書一本,咖啡一杯,足矣。


再往裡頭走幾步,被書櫃包圍的悠閒空間。我靜靜地走入,深怕破壞了這份寧靜。


我走入了最角落的空間,選擇了一個能被書包圍,又能享受陽光的位置。


拿起了相機,按了些快門,在這分享空間裡,用觀景窗反而看不清楚這個空間,留不住這氣氛。我選擇用雙眼探索架上一本本書籍,心裡不斷嘟嚷著這本書很想看那本書很想買之類的話語。

逛著逛著差點忘了自己是來用餐的。看著小姐將我的餐點送上桌後,我才乖乖坐回位置上,準備用餐。


青醬義大利麵/160元(附湯、水果、檸檬紅茶)

點了我最愛的青醬義大利麵。紅的、綠的、黃的鮮艷上桌,青醬香氣與熱氣傳來,令人飢腸轆轆,忍耐著拍好照,趁著變涼之前趕緊品嚐。義大利麵條煮得還算適中,沒有很Q;蔬菜、香腸、培根給得頗為大方,每一口麵都可均勻地搭配一些用料,舒服又營養的一道:)

另外熱騰騰的附紫菜湯有點油,其實看上頭漂著的油膩感就有預感了,前幾口略油,後來就好多了。


附餐水果,以透明小碟盛裝。小玉西瓜和奇異果的黃的綠的色調又讓我覺得好清涼吶。


加了30元將檸檬紅茶換成木心鮮奶茶/80元,會員65元

茶味挺重的鮮奶茶,微糖,略帶點澀味,鮮奶奶香溫潤口感。應該去冰才是,溶化的水多少沖淡了鮮奶與茶的香味吶。


NICI也一起享受著美好的午餐休息時光。


時間慢慢地走,在這裡,時間還重要嗎?


*
後來,翻出了原本要在時光二手書裡寫的明信片書寫著。看著馬路車流、書店裡音樂、客人與服務人員談笑聲,沉澱心情。如果住在花蓮市,應當會很常來造訪這裡吧,這裡讓我想起了步道,在高雄很喜歡的咖啡店,碩班遇上了需要獨自沉靜的時刻,總愛待在步道就這麼窩著。對我而言,步道是黑夜的、用昏黃與沉穩包圍著我,而木心書屋則是用明亮與溫暖吧我想。

*
更多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