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2007/01/15


我的火車微笑319~高雄(14:12)→新市。

交完期末報告,坐在書桌前,突然發現許久自在、悠閒地外出走走了。偶爾和S在高雄走走看看,還是少了那點fu,遠離城市放空的自在。

車次查了又查,唉呀~隨便想了想,抓起了背包就出了家門囉~選了個還不到家,但又離開城市一小段距離的台南縣「新市」。區間車晃啊晃的,人潮上上下下,看著火車經過愛河,這個即將離開高雄市區的記號,心情上有了點激動。搖啊搖,經過了大湖站,瞧見了一小片花海,「回程來這裡走走吧」心裡這麼想著。

台南站後的兩站就是「新市」,火車停了下來,不遠的地方竟有幾區向日葵花海。問了火車站站長,得到有點冷漠的回應。去小7蓋章時,問了問男店員,詳細的跟我講了路線(註):)真是有7-11真好!順道在路邊攤買個胡椒餅,一邊走一邊吃,約20分鐘的路程很快就到了。



這裡一片向日葵,那裡還有一片!超美的~向日葵很多都才100公分高,比我高的很少,但花海的面積好大好大…Amazing!卡擦卡擦地按下快門,心裡有點激動。



一個人就這麼穿梭在一片又一片的向日葵裡,悠哉、自在。大概是過了花海節吧,只有看到兩對情侶在拍照留念。在工作中的阿伯看到我在自拍,還用奇怪眼神看我XD幾乎花海都走完了,即使捨不得,還是得往回走~

回程總是很快,一下子就到火車站了。恰好有終點站到岡山的區間車(新市→岡山),那就到岡山蓋個章到走吧


一切都很順利呀!到了岡山,先確定時刻表,有班17:42往高雄的復興號。時間還算充裕,便先到小7蓋章,店員妹妹一樣很nice

搭上109次的復興號,天夜已黑。心很滿、很興奮。看到燈光閃爍、大樓林立的城市面貌再次出現眼簾時,
又回到現實生活了。


註:出火車站後→
  →左方一排計程車旁的小路直走(或可走到大馬路看到全家往左轉)
  →看到平交道,左轉繼續直走
  →過三媽臭臭鍋的十字路口左轉
  →看到高等地方法院簡易庭(表示你走對路了!)
  →直走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