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腳步,來到了位於花蓮女中前的舊花蓮港高等女學校宿舍(校長宿舍),優靜整潔的環境看得出整修的痕跡。


走近欲入內參觀,卻又發現木門鎖上,看來我又來得不是時候。自門縫望入園內,實在很難一窺其全貌,看來只待未來再到此一訪囉。

*
花蓮女中創校於昭和2年(西元1927年),當時的校名為「花蓮港高等女學校」,校長宿舍則建於昭和4年(西元1929年),依照建築面積,為「高等官舍第三種」,等級相當於今日鄉鎮市長公館,可見當時高等女學校校長受尊重的社會地位。

花女校長宿舍為日式木造宿舍,全棟使用檜木建材,格局為傳統日式房屋配置,外牆為可防雨、隔溫的「魚麟板」,是日本人在明治維新時代由北美洲引進的工法,屋頂形式也特別,具有時代意義。其前、後、側院均保持完整,構造細緻。
(資料引自花蓮旅遊資訊部落格


p.s 感謝Morris提醒,左側並沒有圍牆哦~所以大家若想參觀,大門又剛好沒有開啟,可往左側進入哦:)


※景點資訊※
名稱:舊花蓮港高等女學校校長宿舍
類別:歷史建築
種類:宿舍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菁華街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