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的某週日南下至台中找Em聚一聚,兩個人抵達陽和咖啡時發現裡頭客滿,因此我們便先留下聯絡方式,兩個人先到附近逛逛。恰好注意到勤美誠品旁的綠園道舉辦貓狗送養的活動,一個愛貓一個愛狗的我們便上前瞧瞧去~

送養的不僅有大狗大貓,也有小狗小貓;除了一般的品種,更有一些知名品種的貓狗,例如哈士奇、暹羅貓。尤其是暹羅貓,讓我們兩人都相當訝異,在我們印象中的高貴貓咪,就這樣子被棄養…


狗兒們多半活力十足,在廣場裡與往來的人們玩耍著。貓咪們則相當地乖巧地待在籠子裡,偶爾像這樣子好奇地瞧瞧我們。


在外頭,愛貓的我仍會詢問過主人是否可以撫摸貓咪後,才會撫摸貓咪,跟貓咪玩耍。是種警戒,也是種尊重。

不過,可以帶出來廣場的貓咪大多很親人,個性也都是溫和或活潑的,中途評估後才會帶著貓咪出來尋找新主人,也算是有品質保證的啦!之前曾誤打誤撞當過兩隻小貓咪的中途,才更佩服中途們的付出與奉獻;如果你對某隻貓咪感興趣,不彷詢問飼養貓咪的貓中途,可以更了解貓咪的個性一點哦:)


偶爾,還是會流露出那麼點警戒。


這種專注又帶點期待的眼神,其實很令人心疼。


除了米克斯、橘子貓,黑白紋的小貓也是相當可愛喲!

以認養代替購買是一直以來大家努力推廣的,只要你用心對待他,這些曾流浪街頭或被遺棄的這些小寶貝也是很可愛、很貼心的。看著這些貓咪那麼乖巧,我還記得我那天差一點就想帶橘子貓回家,讓我們家呼呼王子有點危機意識,不過想到我老爸老媽應該會先把我殺了,只好做罷:p

誠心建議想養貓咪或狗狗的朋友們,可以找一下住家附近是否有送養活動,讓我們用認養代替購買吧!當然,也要先評估是否有能力養寵物再飼養,不要隨意棄養他們!


※更多關於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貓狗送養活動照片,請點此

※文章發表的隔天(10/12),下了班在PTT的台中版看到橘子貓的貓中途回覆了我文章!她提到貓咪們已經找到新家很久囉(看我拖搞拖得很嚴重),我的照片又讓她思念起貓咪 們了。聽到貓咪找到了家,實在很開心;也再次感謝為貓咪狗兒們無私付出的中途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