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行的第一站,我們先從中壢搭乘火車來到了新竹火車站。沒預料到的炎熱天氣,卻是攝影最棒的大好天氣:)

建於1913年的新竹火車站,至今已有96年的歷史,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火車站。新竹火車站屬後期文藝復興建築,兼有巴洛克風格與德式歌德風,是縱貫鐵路上長老級火車站,長久以來一直是新竹市地標,深具歷史與藝術價值,1998(民國87)年6月23日經臺灣省政府核定為省定古蹟。

新竹火車站不僅為交通集散之地,以此為中心,附近發展了許多熱鬧繁榮的商圈,雖不曾到此遊玩過,但從網路上仍能發現其周圍不乏好吃又好玩的地方,值得有機會來細細探尋吶。採用文藝復興與巴洛克式建築主題的新竹火車站,其美感帶給了眾多進出新竹市的旅人們一個重要的視覺印象。


車站入口由兩支石柱支撐形成玄關式的大拱門,垂直挺立的形象,營造出卓然氣派的風格。




走過96年的漫長歲月,新竹火車站仍大致保留昔日風華。

採用台灣公共建築流行的文藝復興與巴洛克式樣,造型呈幾何對稱,四向立面牆身突出的表現,顯示其源自古典四方建築的根源,外觀上兩段傾斜度大的屋頂,再搭配上一座盔甲式的鐘塔,屋檐下對稱著兩款優美的拱形窗,表現都市節點的特性。

這次來去匆匆,加上適逢假日,出入的旅客相當地多,因此沒有好好地細細觀看新竹火車站內部構造,只好留待下回再相見囉:)

(本文部分資料引自新竹市政府全球資訊網-新竹火車站一文)


※景點資訊※
名稱:新竹火車站
類別:國定古蹟
種類:車站
位址:新竹市榮光里6鄰中華路2段44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