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67弄2號 (一店)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2號之1 (二店)
電話:02-2764-9696(一店);02-2760-9271(二店)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100(週六公休)

週五午後拿了特休,帶著一顆想獨處與離開的心,搭著火車我前往了台北。午後的悠閒漫步撫平了心裡的疲累,晚上帶著一顆期待的心與好友的相會。

唉喲喂呀在MSN上說著:「我帶你去吃好吃的!」這句話讓我這下午漫步都很乖地沒有買零食吃。唉喲喂呀下班,而我結束閒逛,兩個人很順利地在市府捷運站碰面前往吃飯地點,前往途中,唉喲喂呀還問我:「妳有查要吃什麼別的好吃的嗎?」我說:「當然沒有。」我實在是太信任我也有一群愛吃美食的朋友,她們推薦的美食我當然很信任啦!

今晚用餐餐廳是鼎越豐越南麵食館,是由一位越南新娘所開的店,生意之好還開了二店呢!我們抵達時約六點,小小的店內已八成滿了,聽唉喲喂呀說如果再晚一點來,就是客滿狀態囉,生意一直都挺好的。


越式涼拌木瓜絲/60元

唉喲喂呀很推薦的涼拌木瓜絲!層層堆疊起來的木瓜絲,摻雜些許九層塔,上頭兩隻蝦子,最後灑上花生粉以增添整體口感的豐富度。木瓜絲嘗起來很脆很新鮮,沾取底層的醬汁一同入口,清脆的口感加上酸甜口味的醬汁,相當爽口!

原本覺得酸甜的口感吃到最後會膩,不過一邊吃著熱呼呼的河粉,一邊吃涼拌木瓜絲,兩種不同溫度、不同層次的豐富滋味,反倒讓我挺喜愛的:)


泰式酸辣牛肉河粉/110元

我們都不約而同點了泰式酸辣系列,由於餐點有越式及泰式系列,店家很貼心地在菜單旁註明:越式不辣、清淡,泰式酸辣。讓客人在點餐時能夠有個方向。


泰式酸辣海鮮河粉/130元

我點了泰式酸辣河粉,鼎越豐的河粉是屬細扁、不透明的河粉,類似粿仔條或板條,不同的是河粉較粿仔條或板條都還來得薄;而與在高雄吃過的阿懷河粉也不相同,鼎越豐的河粉較不透明,在高雄嘗過的河粉都較為透明,且相當有彈性。鼎越豐的河粉嘗起來口感也很不錯,滑順且略帶彈性,口感真的有點像不薄的板條:p


海鮮用料也給得挺大方的,蝦子嘗得出新鮮美味,蛤蠣也很飽滿鮮甜,其他還有一些魚肉塊等也都挺好吃的!

酸辣口味的湯頭滋味豐富。酸辣之間,酸為較為突出,辣味則較感受不到;加上海鮮一同烹煮,增添了海鮮特有的鮮甜滋味,湯頭真的很棒很好喝!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喝,反而沒有很認真在吃河粉了:p

*
鼎越豐是間便宜又好吃的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吃別道餐點!聽說越式咖哩系列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