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涼爽的好天氣,過於悠閒的結果便是即將錯過美好的午後陽光。

踏入位於延平路上的新街國小,座落於天橋與仁海宮之間的新街國小,不同於大學校總會有的大校門,新街國小的大門的低調實在讓人沒注意到這裡有間小學。

校舍與樹之間多麼靠近;腦海裡的記憶開始回到過去那個自個兒人小小,其他事物都好大好大的過去...


美麗花色圈圈套著彼此,有紅的、藍的、黃的、綠的,還有小花、愛心、還有條紋格子圖案... 涼風吹來,隨風搖曳。


大象!好懷念吶,國小裡就是要有這麼一座,是吧:)


延著校舍、繞著操場走著,看著慢跑的人、孩子跑著跳著追逐著,不急著尋找目標,就這麼漫步於陌生的教舍之間,但卻又覺得與記憶裡小世界有那麼點熟悉。

轉個彎,日式校舍出現在那一端。


座落於新街國小木平台、生態區與北邊圍牆之間的木造日式建築物,週邊的綠意讓翻修後的木造建築更顯得煥然一新。

新街國小內的這座木造日式建築建於1934年日據時期,是桃園縣內唯一一座座落於校園內的歷史建築。在不想騎著摩托車騎太遠的午後,到校園走走又能看看建築驅使我前來:)


屋型類似於花蓮美崙溪畔日式建築的雙併式日式建築,前後皆有院,可顯現出過去的輝煌時光。另外,於後方更能清楚看見地板及其基礎約抬高60公分左右。


木造窗,格子狀,規則地很有吸引力吶...


小小的老門牌,躲在小小的角落。幾乎整棟都翻新的日式建築,至少在門牌上還看得到歷史遺留下的痕跡...


拍照時恰好有人在清潔內部,還問我是來拍照的嗎?我好奇地問了她是否可以入內參觀,她說目前還在整修中,未來就會開放囉。在還未開放的現在,只好就這麼隔著一扇門偷看著。也希望開放的那一天快點到來囉~




至少在建築周圍繞了三四圈有吧,不斷地看著看著,蹲下或仰望。
新與舊的共存,其實也可以很美麗。

※更多資料可參考新街國小日式宿舍歷史建築大事紀

※更多新街國小日式宿舍的照片(請點此)※

※景點資訊※
名稱:新街國小日式宿舍
類別:歷史建築
位址:中壢市新街國小內(桃園縣中壢市延平路17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