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阿城號
店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電話:03-5284517
營業時間:0800-2300

熱鬧的城隍廟,除了拜拜的人潮之外,更多的是尋覓美食的人們吧!假日的人潮相當地多,城隍廟裡的店家也挺多的,讓想嘗嘗小吃的我們瞧來瞧去,最後選了這家已相傳五代的阿誠號。

偶爾來一次沒有做功課的小吃嘗鮮,也挺刺激的:p


店裡看板寫著阿城號的歷史,一張張照片說著有哪些人物造訪過。


菜單上的品項挺簡單的,分別有新竹肉圓、炒米粉、炒麵、魷魚羹麵/米粉、摃丸湯、香菇肉燕湯、包餡大摃圓、綜合湯、什錦湯。由於兩個人都不餓,但又想嘗嘗美食,還是點了一份新竹肉圓、炒米粉、綜合湯來品嚐。


新竹肉圓/35元
我們點了筍絲口味的肉圓。淋上紅色醬汁的肉圓,一份兩粒。肉圓外皮吃起來挺Q挺有彈性的,厚薄程度也很適中;內餡的筍絲嘗起來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炒米粉/35元
使用新竹在地手工米粉的阿城號炒米粉看起來比平常吃的米粉還要粗,簡單淋上些蒜頭醬油與五花肉汁,加上一些豆芽菜。

稍拌均後品嘗,米粉炒得很溼潤,可能我習慣吃偏乾口感,因此有點不習慣溼潤的炒米粉,不過米粉嘗起來的口感挺Q、挺彈牙的,還算挺不錯的。


綜合湯/45元
綜合湯也就是綜合摃丸湯,裡頭有包餡大摃圓、香菇肉燕、摃圓,三種摃丸有不同的口感,挺好吃的:)

整體來說摃丸湯最好吃了,炒米粉和新竹肉圓大概不合我的口味,因此比較沒有留下很深的印象或是感覺吶。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