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竹火車站漫步著,沿途憑著方向感,終於抵達了城隍廟。

沒來過新竹城隍廟的我,看著周圍眾多小吃店家還以為抵達了新竹的某著名小吃街,周邊的熱鬧,只能用人車鼎沸來形容,還在左右張望著城隍廟在哪的時候,沒想到走著走著已瞧見了城隍廟廟牌樓。


都還不餓的我們決定先進去看看城隍廟囉。位於喧囂熱鬧的西門市場內,滿滿人潮依舊,怎麼拍都是人頭啊…回頭一望,發現進來的門叫做「東轅門」。


新竹都城隍廟,人稱新竹城隍廟,是位於台灣新竹市的城隍廟,列屬三級古蹟。

新竹城隍廟位在舊淡水廳右側,竹塹城西門街,主祀城隍爺及城隍夫人。由於新竹設縣,為臺北府初設府治,加上城隍靈蹟昭著,神格由廳城隍累陞至都城隍,故民間多稱為都城隍廟。

(以上資料引自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每每進入廟宇裡,常是無心造訪,並非刻意前來參拜,但香客們祈禱時的信念與虔誠,捻一柱香而來煙霧繚繞彼此之間,這樣的沉穩總讓我平靜與安穩;好幾次了,不經意地帶著紛擾的心情進入,只是靜靜地走著、呼吸著,卻逐漸感到舒緩。

我沒有信仰,但造訪一些具信仰的地方總能讓我重拾一些力量,向前。


※景點資訊※
名稱:新竹都城隍廟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類別:縣/市定古蹟(三級古蹟)
種類:廟宇
網址:http://www.weiling.org.tw/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