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三合餅舖
店址:宜蘭市泰山路80號
電話:03-9356252(提供全省宅配服務)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00;假日1000-1800

宜蘭行第三天,一早先到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看景,由於氣候不佳,我們便準備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移動。

前往傳藝中心之前,S說要帶我去買燒餅,難得他主動說要帶我去嚐嚐他喜愛的美味,心想宜蘭的餅不就是牛舌餅嗎?怎麼還有別的餅呀,這問題在心裡打轉沒問出口,也讓我這一路上令人相當好奇與期待。


從礁溪往宜蘭市區前進,經過了熱鬧的市區,來到了市區邊界泰山路上的三合餅舖。恰好一批燒餅出爐,工作人員正忙著裝袋,根本還不曉得好不好吃的我,聞著甜甜鹹鹹的燒餅味便著了迷,馬上跟著S都拿了甜燒餅一包(5片50元)、鹹燒餅兩包(11片65元)。

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已有45年手工味道的三合餅舖,原本與宜蘭多數賣燒餅的店家掛著「宜蘭燒餅」的招牌,由於無法申請專利正名,因此近幾年第二代的接班人決定將燒餅正名為「三合燒餅」。


三合燒餅(鹹)/65元(11片)
以透明塑膠袋裝好的「三合燒餅」,形狀圓且扁,和一般燒餅形象不同,略呈金褐色,一打開袋子便能聞到濃濃蔥香味與鹹味。三合燒餅嘗起來香、酥、脆,愈嚼愈有餅香與宜蘭蔥香,且不油膩。


三合燒餅(甜)/5片50元
上車之後,S馬上剝了塊甜燒餅給我,要我趕緊嚐嚐。剛出爐的甜燒餅餅香漫涎整個車內,暖暖的燒餅、酥酥的口感、適度甜味的讓我直說好吃!往傳藝中心的路上我們便這麼緩慢地分食享用:)

*
店裡的生意真的挺不錯的,在我們東看西看的時候,馬上就來了幾位看似熟客的伯伯拿了好幾包燒餅結帳,看到櫃台的燒餅迅速減少,讓我們先挑選為上策:p

宜蘭餅除了甜的牛舌餅及宜蘭薄餅之外,也還有這次嘗到的三合燒餅口味。吃到了美味,同時又長了知識。推薦給下次去宜蘭旅遊的朋友們囉,下次再去一定還要去回味這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