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這本書應該是大家都相當耳熟能詳的一本書。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啦。

前陣子在公司圖書館借了這本書,花了一個晚上便閱讀完畢。作者以司機與他老闆互動作為棉花糖理論的起頭,娓娓道來棉花糖理論,書寫方式十分淺顯易懂,也相當令我入迷。已經很久不曾為了急著看完書的結局而晚睡了呢:p

書中先從心理人都很熟悉的棉花糖實驗說起,帶出「成功的人不會急著吃棉花糖」這個結論,接著告訴我們「練習如何不吃棉花糖」以及「成功的人怎麼吃棉花糖」。

貫穿「延遲享樂」的概念。一開始,我便理解了這個概念,套用在存錢的想法上也十分有道理,不過換成人際關係、感情…這我就還在思索、理解了。

*以下節錄我個人喜愛的句子*

 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我願意在今天做些什麼,來獲得明天的成功?

 不管你過去是不是一個吃棉花糖的人,都不會影響你未來的成功。
 成功靠的是你今願意付出什麼,來獲得明天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