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29
在路上拍完了大風車之後,接著S帶著我來到位於新屋鄉海濱的永安漁港。

初次來到永安漁港,或許是已經規劃成為觀光漁市的關係,內外空間皆規劃地相當整齊,印象中漁市裡的濃厚魚腥味在這裡似乎沒那麼突騖,其實鼻子不好的我倒沒有感覺到腥臭味。觀光漁市大樓一樓遊客絡繹不絕,更讓我迫不及待想四處看看。

DSC_8907
永安漁港觀光漁市大樓共有三層樓,一樓有露天表演場、生鮮活魚貨區、乾貨區、熟食區;二樓有露天咖啡座、會議室、停車場;三樓有活動中心等設施,而且寬敞的內部空間規劃,讓遊客可以在舒適的空間消費購物。

由於我中午只吃了點零食,因此先到一樓的熟食區買點東西墊墊肚子囉。S幫我買了一份炸魷魚,原本我還以為是夜市的魷魚耶,沒想到是誤會一場。原來是大版章魚小丸子啦:p

DSC_8911
新鮮的魷魚裹上薄薄的一層麵衣後油炸,入口可立即感受到魷魚的新鮮口感與滋味,再加上柴魚片和美奶滋,還真像在吃章魚小丸子,但比章魚小丸子的用料豐富太多啦!

一大碗要價90元,份量也不少,S原以為我吃不完,要我吃不完就晚點再吃吧。結果我一口他一口的,不一會兒就吃光光啦:p

餵飽肚子之後,看著天氣還很好,我們便在漁港附近走一走、拍拍照囉!


位於永安漁港內的大地標莫過於這座永安觀海橋了。永安觀海橋總長度115公尺,高有17公尺,跨越漁港,拱橋的最高處平台是展望永安漁港的絕佳地點,從可俯瞰漁港全景。

DSC_8920
漁港南側的岸邊設有長條狀的觀景台,一旁側溪海交會處的淺水溼地,常有不少釣客在此垂釣。

DSC_8914
永安觀海橋以一道美麗的弧線劃過永安漁港,湛藍色、紅色、白色在大晴天下更顯得美麗。

DSC_8925

DSC_8929
步上觀海橋,右側是永安漁港觀光大樓,港邊停泊著許多船隻。

DSC_8926
另一旁則是溼地,眺望海邊、吹著風,讓心情變得更加開闊了。

DSC_8905

DSC_8906
下了永安觀海橋,我們便四處逛逛走走,又騎著機車到附近探探。

但卻發現這一旁的溼地設有腳踏車道,可惜的是已經崩壞,眼前的景象讓人感到十分可惜,希望這自行車道能早日修復,讓更多遊客與自行車迷能夠到此一遊吶。

藍色調夕陽

夕陽
打算在永安漁港用晚餐的我們,便在觀景台上等候夕陽,永安漁港西向台灣海峽,所以在此觀賞夕陽美景也是很棒的哦!這兩張夕陽照,又是我的新手練習照了啦~


※更多永安漁港觀光漁市的照片:請點此

※交通資訊※
一、開車
  1.中山高下中壢新屋交流道,往新屋方向行駛,
   沿114線道直行,過新屋後循永安或永安漁港指標前行即可到達。
  2.西濱公路(台61線)新屋永安路段(約55公里處),循永安漁港指標前行即可到達。
二、搭車
  中壢火車站前,搭乘桃園客運(中壢-新屋-觀音線)在永安漁港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