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81
結束了眷村故事館與憲光二村的眷村之旅之後,原以為我們終於要往原訂的目的地前進去了,沒想到就在前往虎頭山時,S又很隨性地轉往了桃園孔廟,我們就下車到桃園孔廟走走囉:)

之曾去過高雄孔廟和台南孔廟,座落於虎頭山的半山腰上的桃園孔廟是第三座囉!

桃園縣原本沒有孔廟,過去都在桃園市文昌廟內祭孔,地方人士簡麒標等人因此發起籌設桃園孔廟,並獲得台灣省政府及桃園縣政府支持,在桃園市虎頭山麓興建孔廟,民國78年落成啟用。

DSC_9091

DSC_9092
孔廟兩側的廂房

才20年歷史的桃園孔廟不但是全台13座官設孔廟中最年輕的,最特殊的是,孔廟一側的廂房不但有民間的崇聖會、崇聖祠,還供奉了一尊孔子立姿像,有別於傳統孔廟只立牌位不立神像。

崇聖會總幹事黃振輝解釋,當年籌建孔廟時,縣府因崇聖會出錢又出力,撥了2個房間給崇聖會使用,崇聖會因此從文昌廟中迎來一尊上百年歷史的孔子像供奉。

DSC_9084

DSC_9087
大成殿

DSC_9102

DSC_9094

DSC_9098

DSC_9099

DSC_9093
佾舞場(大成門)

參觀孔廟的人並不多,我們也樂得自在地拍照,不過拍來拍去,會有種孔廟都長得一樣的感覺:P


※更多桃園孔廟的照片,請點此

景點資訊
名稱:桃園孔廟
位址:桃園市公園路40號
電話:03-332-5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