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22
店名:百年歲月
店址: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163號
電話: 03-5693177;0910-051967
營業時間:1000-2200
信箱:k012801281@yahoo.com.tw
網站:http://035693177.emmm.tw/

看著早上出現了久違的陽光,當然又與S出門透透氣囉!討論過後兩個人決定到新竹的湖口老街,之前S機車環島時曾經造訪過,這一次算是陪著我來囉!

騎著ㄅㄨㄅㄨ,當你的屁股坐到麻掉的時候,就抵達了!稍微逛了一下湖口老街,我們決定先用過午餐再好好散散步,看了一看,S決定要吃這家百年歲月,店門外還擺放著食尚玩家莎莎前來探訪的報導。

DSC_9900
店年佈置地古色古香,木質大圓桌、圓板凳,大家圍在一起用餐,感覺很像回到三合院生活的光景似的。

DSC_9899
一邊的牆上除了一大堆的名片之外,還有湖口傳統街屋原始構築建材現場所採集的樣本,是相當值得保留的物品呢。

DSC_9894
等候上菜的時間,我拿著相機四處看看,轉了個小彎,原來這裡也還有座位,一旁通往小閣樓的樓梯,往上走也還有一些座位,看起來店內的座位挺不少的,多半以十人的圓桌為主,十分適合家庭或朋友聚餐場合。

DSC_9892

DSC_9886
服務人員先送上招待的南瓜子與熱茶。南瓜子挺好吃的,我們很認真地把它們都吃光光了!

DSC_9893
很大、很重又很特別的菜單。

DSC_9888
百年歲月的菜色以客家菜為主,兩個人總共點了臭豆腐炒高麗菜、蒜酥炒小管、脆腸炒薑絲三道菜。店內的白飯是讓你吃到飽的,而且煮得粒粒分明很好吃,我吃了兩碗(又說出我很會吃的事實了....)

DSC_9912
臭豆腐炒高麗菜/100元 
臭豆腐炒高麗菜,很特別的一道菜,高麗菜炒得脆甜、臭豆腐沒有炸臭豆腐的酥脆,用炒的口感比較能嚐到豆腐軟嫩的口感。

DSC_9904
蒜酥炒小管/150元
老闆推薦的蒜酥炒小管,很特別的一道菜,上菜的時候看到蒜酥那麼多讓我嚇一跳,連S都難得的拿起相機拍了一張。

這道菜非常適合當下酒菜啊,蒜酥很多香氣十足,小管挺有嚼勁的。

DSC_9905
脆腸炒薑絲/150元
脆腸很脆(廢話),最重要的是醬汁夠酸啊~好吃!

一旁的辣椒醬是店家招待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建議的吃法是拌飯,剛聽到這吃個吃法時,心裡是又驚又怕,心想著這辣椒醬拌了飯不就辣死了嗎?哪還吃得下其他東西。不過既然他們都這樣子推薦了,也壓抑著擔心害怕的心情來嚐嚐。

夾了一小口辣椒醬放在飯上一起入口,沒想到不怎麼辣耶,後來我就愈加愈多,吃到後來根本只吃辣椒醬拌飯。由於辣椒醬裡除了辣椒之外,還摻有大量的蒜頭與肉末,加上私房的調味,讓辣椒醬吃起來溫和了許多。

*
百年歲月的菜色雖然不像大餐廳一樣很多,不過對於家庭聚會叫合菜來品嚐算是足夠的了。在老闆跟客人的言談之中也感覺得出他對自家店裡的菜色都相當地有自信,我們這次的初次品嚐也算是挺滿意的啦:)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