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我愛故我在
《我愛故我在》

我愛故我在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讓我想知道陶子如何訴說她所認為的愛,每個年紀的愛在她的眼裡為何。

愛的質變一章節提到生活一直是愛情的敵人。時日一久,愛磨光了,剩下的,多半只是精疲力竭的習慣-當初眼中的紅玫瑰,也不過是今日牆上的一抹蚊子血(p.030)。我才更真實地感受到"生活是愛情的敵人",我困在其中不知所措,很膽小懦弱地想離開,以為就此可遠離那不知如何解決的迷惑,但只要每談一段感情都會遭遇到這樣的時刻,一味地逃避不能改變什麼。

同事問我讀後感想是什麼?我說:「要好好地玩!」陶子認為如果你覺得自己還沒玩夠、沒看夠,那就先別結婚吧(p.045),
先把自己的青春填滿,完成了各項自我之後,才能很心甘情願地簡單過日子,當然,也更能體會實實在在的喜悅

所以,Girls at 20,去探索、去玩、去奔放,偶爾瘋狂、別太失控。多去旅行、看書、看電影,多去做一些你夢想中想做的事、去妳夢寐以求的地方,因為在二十幾歲不做,以後可能沒機會了-就算以後有機會,那感覺是不一樣的。

最讓我又哭又笑的大概就是陶子自然產(p.078)這一篇吧,很搞笑地描述生孩子的過程,有機會可以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