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進財切仔麵
店址:台北市廣州街96號
電話:02-2336-7668
營業時間:0900-2000

在華西街吃完了頂級甜不辣,下午兩三點的尷尬時間,許多攤販不是在準備就是還沒開始,一行人只好逛著逛著又逛回了龍山寺附近。就近,就走到最近很夯的剝皮寮瞧瞧。

剝皮寮旁的廣州街就有好幾家著名的老字號美食,那天剛好沒有很想吃周記肉粥店,便決定去試試西元1896年即創立的進財切仔麵,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目前傳到第三代。


鯊魚煙;黃金蛋/15元

來這樣子的古早店家,一定要點些小菜囉!最後,我們點了鯊魚煙和黃金蛋。

切半的黃金蛋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未熟透的金橙色蛋黃嚐起來軟中略有點綿密感覺…蛋本身並沒有魯得很重口味,所以要沾醬油膏才有多一點鹹度哦。

另外S還點了些鯊魚煙,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鯊魚煙,之前都只有在電視介紹,每次看了介紹都有股衝動想去旅行買來吃;第一次的嚐試,前幾口還真有點不習慣這味道與口感,吃了幾塊才慢慢能去品嚐,鯊魚煙外皮有著煙燻的香味、有著QQ的口感,魚肉嚐起來略有點鹹味,主要還是以煙燻的口味為主軸的味道啊。


切仔麵/30元

店名都取作切仔麵了,那不點碗切仔麵來嚐嚐怎麼行!

進財切仔麵相當地簡單,麵上頭放上幾塊炸豬皮,相當特別;湯頭喝起來不錯,不過當天我覺得有點太鹹,有點可惜了這簡單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