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鍋。燒物
店名:庵鍋。燒物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12號
電話:04-2319-2829
營業時間:1100-0100
網址:http://www.nabean.com.tw

周日的台中行,沒有什麼特別,上午看了球賽,中午則和Em碰了面,在離開之前一起吃個飯、聊聊天。

原本打算去吃Em非常推薦與喜愛的輕井澤火鍋,沒想到都已經中午一點多了,還是得等候一個小時,如果我們再繼續等下去,兩個人肚子都會餓扁了!

門口
所以決定下次有機會再去吃輕井澤,原本目的地是隔壁幾間的樹太老,走著走著突然看著這突然出現的通道,研究了一下才發現這也是一間火鍋店。

沒有做功課的我們,深怕踩了地雷,還偷偷地去看了店內客人多不多,發現一點多的用餐人潮還不少(當然沒有比輕井澤的滿座還要多),就決定來試一試這一家囉:)

燈
走入通道,吊著古意的燈。

DSC_0704
左側的造景讓光線從上方透入,禪意中帶點現代感。

DSC_0701
右側則是地上舖滿了小石子,吊掛著大鐘,下方擺放著佛像;相較於左側是更有禪意的佈置。

DSC_0700
進到店裡,牆上掛著一大面的顧寫所寫的留言。

DSC_0688

DSC_0689
裡頭的佈置其實與輕井澤相當類似,而非常大的空間是我過去在高雄生活、現在在桃園工作都不曾看過的。

*
菜單上除了火鍋之外,另外店員還推薦了火山岩燒與燒烤,第一次的嚐試,我與Em都只點了火鍋,再加了一串雞肉串燒烤來試試。另外,商業午餐與宵夜有五種鍋物可選擇,價位皆為148元,相當便宜的價錢耶!上班族與夜貓子可以來試試~

火鍋菜盤
首先,菜盤很迅速地先上來囉!份量與種類都不少,裡頭有基本的火鍋料、香菇、地瓜、豆皮、芋頭、米血、高麗菜、青江菜、菜瓜、丸子數粒、豆腐、蝦子、蟹棒、金針菇、寬冬粉及蛤蜊等~很豐富的一盤。

鍋物基本上均附白飯、雞蛋、及冷飲,如果不想吃白飯,也可以加價換成滷肉飯、豬油拌飯、寬冬粉、烏龍麵、蕎麥麵等,可以選擇的實在太多了!而且菜盤裡其實就有約半份的冬粉了。

DSC_0696
霜降牛肉鍋物/300元

DSC_0693
培根牛肉鍋物/250元

我點了培銀牛肉鍋物,肉片的顏色是很自然的紅色,在火鍋裡涮個幾下,吃起來很軟嫩好吃哦!

一開始都把蔬果加進去,讓火鍋的湯頭有愈煮愈香甜的味道~很不賴!

雞肉串/80元
雞肉串/80元

反正有兩個人一起分食,所以我們便另外點了一份燒烤來試試。

沒想到這雞肉串的表現實在讓我們喜愛!幾乎遠勝於火鍋了~剛烤好的雞肉串要趁熱吃,表皮烤得酥脆,一口咬下雞肉十分地軟嫩,很特別的是入口時可以嚐到雞肉塊外有著一層鹹味,應該是鹽巴,平均地分布在雞肉塊上,帶出雞肉的甜味,再加上多汁的口感與燒烤的香味,實在很好吃!

也讓我和Em決定下次要好好來吃一吃它的燒物!

*
以價位來說,庵鍋與輕井澤的價位相當,Em覺得庵鍋的火鍋吃起來也不錯,所以如果覺得輕井澤人太多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來庵鍋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