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84
店名:誠屋拉麵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B3 (京站店)
網站:http://makotofood.com.tw/main.html

看完大衛。拉夏培爾的攝影展之後,S與我便往京站走。在京站裡逛了一會兒大創之後,近五點的時間,我們便決定去尋覓食物囉!

原本要在B3看看南洋料理好不好的,不過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算一算不那麼划算,便放棄,突然之間看到這間誠屋拉麵,今天的晚餐就決定吃這家囉!

DSC_1783
誠屋拉麵店內座位數不算少,除了吧台前的一列座外,其他都是四人座的隔間式座位,半開放式的廚房,也能讓坐吧台前的客人看到作業的環境與流程。

DSC_1775
一入座,店員便送上菜單與冰水。由於這一天的氣溫不低,沒一會兒我又自個兒盛了第二杯冰水來飲用。

誠屋拉麵當然是主打拉麵,另外還有炒飯、丼飯,其他像煎餃、可樂餅、炸雞塊等常見日式小點心也都有。

我們兩個都點了拉麵,S點了迷你炸雞套餐(220元),我則是點了黑芝麻擔擔麵(190元)來品嚐。

DSC_1777
桌上也擺放了不少調味料,醬油、胡椒粉、蒜末、辣油、七味粉等五種。

DSC_1786
S點的迷你炸雞套餐,拉麵是招牌的牛骨白湯拉麵

其配料很簡單,幾塊叉燒、半顆半熟蛋、些許蔥花,另外還可以看到白湯上浮著些許黑麻油。

湯頭喝起來挺溫順的,不過S喝了幾口便停下說太鹹,我說剛在菜單上看到有註明:如果覺得太鹹,可以要白湯來加哦!所以,我們便趕緊要了一碗白湯來加...

另外,誠屋拉麵的麵條可以選擇軟硬程度。S是選正常,而我是選略硬,S很貼心地夾了一口讓我試試,正常程度的麵條的軟硬程度剛好哦:)

DSC_1788
黑芝麻擔擔麵/190元
菜單上註明這道麵是略辣口味,讓我還略為擔心會不會太辣,沒想到我是多慮了,其實沒有感覺有辣耶。

將肉末與拉麵攪拌一下,整個拉麵的味道很夠,所以一起入口的感覺挺好吃的,不過真的有點太鹹了,所連我都加了約1/3碗的白湯。

這一碗的麵條是選擇略硬,有稍微比較一下,程度上僅有些微的差異,不過略硬的口感也很好吃呀!

DSC_1791
日式炸雞/90元
S套餐裡的迷你炸雞,很慢才上菜!不過上桌時很熱呼呼的哦~

炸雞外皮炸得很酥醉,嘗起來肉質很鮮嫩,熱呼呼地入口還會吃到肉汁;搭配淋上柳澄醬的沙拉絲一起入口,多了份清爽不油膩的風味,另外還有附美乃滋,但我個人比較不愛啦。

整體而言算是滋味挺不錯的小菜:)

*
整體來說,雖然口味偏鹹,但加了高湯之後還算不錯;份量的話,讓我略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吶....下次的話,應該會想挑戰其他的好吃拉麵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誠屋拉麵 拉麵 京站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