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40
店名: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店址:花蓮市大同街32號
電話:0910-140-973

數週以來,一到週末便下起雨的天氣,仍無法阻撓我們前往花蓮的心!雖然…抵達之後,果真是大雨一直落,既來之則安之,在民宿稍做休息之後,我們還是決定至少出門吃個午飯吧:p

不是很餓的我們,看了手上的美食地圖,我說:「那吃這一家吧!」

四八高地,很特別的一個店名。去年自個兒的花蓮小旅行就曾錯身而過,腦海裡一直牢記著它的位置,很開心這次的花蓮旅行能來嚐嚐:)

DSC_1827
不具有太多品項的簡單menu。那也很好,造訪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花枝羹與滷肉飯!

DSC_1829
石花凍/25元

抵達四八高地時,店內座位大概已經八成滿了,不過只有兩個人的我們恰好有位置可以坐。

午餐時間,老闆十分忙碌。首先上桌的是冰涼的石花凍,雖然外頭下著細雨,店內開著冷氣,但喝上幾口石花凍仍讓感到清涼。

石花凍其實就是菜燕,小時候家人時常會從菜市場買一塊回來品嚐;石花凍嚐起來很像愛玉,但其口感又更加地硬了些,裡頭加了些檸檬汁微酸的滋味,讓味道更加地清爽與豐富!

DSC_1833
滷肉飯/25元

跑來花蓮吃滷肉飯,似乎很沒創意啊!不過這卻是四八高地的招牌之一,當然非嚐不可囉:)

這一碗滷肉飯一上桌,馬上讓我擔心S吃不飽…份量不算多,以一般男生的食量來看,應該會吃不飽,後來看到隔壁桌的男性顧客似乎吃了三碗...,不過對我而言,加上共食的花枝羹及石花凍,約略是八份飽的感覺。

四八高地所使用的是花東米,店家將米飯煮得很好吃,細嚼慢嚥更能感受到米飯粒粒分明且香甜的滋味。淋在飯上頭滷肉切成丁狀,肥瘦各半,丁狀的小肉塊與過往滷肉飯的肉燥使用的絞肉不相同,品嚐的時候,更能將肉燥當成是主角看待,而非襯托其他菜色的角色。

由於老闆堅持不添加味精,嚐起來滷肉的醬汁感覺挺清爽的,拌勻後,米飯加上肉燥一起入口,整碗吃下來並不會覺得很油膩。老實說,吃完這一碗,其實我還有想多加一碗的小小衝動啊:p

DSC_1839
花枝羹(沙茶)/50元

另外,大家很推薦的就是這招牌的花枝羹囉,一共有三種湯頭可以選,分別是:湯頭、沙茶及原味。

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我點了沙茶口味的花枝羹,勾了芡的沙茶湯頭中帶點微辣,辣得挺夠味的!習慣了辣味之後,慢慢能嚐出湯頭中的濃郁柴魚香味,溫潤的口感並沒有因為微辣而消失;裡頭的花枝漿塊看起來不小塊,每一口都能嚐到新鮮花枝的口感,花枝羹塊咬起來也挺軟嫩的,店家的用料挺真材實料吶!

DSC_1832
豆干/20元

拿了盤小菜,是三角形狀的豆干。豆干嚐起來口感略硬,嚐起來雖然簡單,但也不錯吃哦:)




簡單完食了這一餐,略有點意猶味盡之感。下次造訪花蓮,擁有更多悠閒的生活步調,這樣子品嚐小吃也是相當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