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90

由於下午三點才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一路上的停停走走雖然沒有花多少時間,但雨勢斷斷續續著實也讓我們的步調慢了些;抵達慈母橋時已4點50分左右,兩個人猶豫著是否要再往天祥前進,往上走,去拜訪我們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主要目的地:西寶國小

DSC_1894
造訪西寶國小前,僅知道西寶國小曾入選為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之一,其特色則是利用太魯閣天然開放地環境,營造多元開放的空間,進而從小培養孩子對自然的體驗。

從天祥繼續往上走,約花了20分鐘的時間,我們抵達了西寶國小。

雨後的國小籠罩在一片白霧之中,校園就這麼歡迎著我們的到來,沒有圍牆,也沒有所謂的校門

西寶國小的校舍十分地特別,是呈六角型房舍的設計,仿造蜂巢的設計,與群山之間有相呼應的感覺呢:)

DSC_1897

DSC_1896
校舍有著許多的窗戶,我不禁開始想像四季更迭、晴天下雨之際,透過窗戶可以到哪些的景象呢?

DSC_1899


校舍並無對外開放參觀,但走在校舍旁,可以看到不少陶藝作品,可愛的圖案想必是小朋友的作品,這些作品的存在也讓校園顯得更加可愛~

DSC_1903
牆壁上,也有小朋友為空白牆壁所做的獨特裝飾。

DSC_1905
延著斜坡往下走,走上也由小朋友作品組合而成的地磚:)

*
簡單地在西寶國小走了走,回來整理照片、找資料閱讀時才發現還可以再多看一些的,不過也因為當天天氣及時間的緣故,也沒辦法多留多久。

之後再去拜訪的朋友們,可以先參考西寶國小網站的介紹(請點此),拜訪時一定能有更多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