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
店名:糖朝(台北微風店;微風廣場)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電話:02-87729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不分平日、假日)
網址:http://www.sweetdynasty.com.tw/index.php

和Em在微風逛著逛著,逛累了就到星巴克坐了一下午,就這麼來到晚餐時間,Em姐也下班了,三個人就到糖朝來用餐啦~

我好像滿少吃飲茶的(但想一想我到底都喜歡吃什麼啊?)不過份量少、樣式多,讓港式飲茶吃起來有更多的選擇,更能一次滿足不同的味蕾,也是挺好的選擇吶。點菜呢,就交給熟門熟路的兩位美麗姐妹花,我就等著上菜就好,真幸福:p

DSC_2373
金銀蛋莧菜
三色蛋與莧菜都是我很喜歡的食材,再加上豆腐、腰果,整體的口味是偏重與鹹的,所以很下飯呀!再加個肉啊什麼的,有菜有蛋有肉,就可以吃一餐了耶!

DSC_2375
XO炒蘿蔔糕
點餐的時候便聽到Em很快地點了這道菜,心想應該是挺好吃的,才會讓她這麼快就點了這菜。後來也發現這XO炒蘿蔔糕可以算是招牌必點的菜色耶。

油煎過的蘿蔔糕,加入XO醬、蛋液一起拌炒,再加點許韭菜來提味,味道嚐起來略為辣與鹹味,加上蘿蔔糕及蛋香,實在很美味~

DSC_2378
君度橙花骨
之前吃到的排骨多半肉會有點難嚼,所以容易卡在牙齒縫裡,不過糖朝的君度橙花骨不會耶~肉很咬勁,但不難咬,讓我因此多吃了好幾塊。再沾點酸酸甜甜的濃郁的澄汁醬,很美味唷。

DSC_2380
醬汁蒸鳳爪
經久蒸的鳳爪,看起來就相當好吃啊!鳳爪相當入味,醬汁完全滲透到骨子裡去啦,食用一點也不費力,輕輕啃食即可!

DSC_2374
鮮蝦腐皮捲
鮮鮮腐皮捲還不錯,皮炸得又酥又脆,裡頭的蝦仁很大一隻,吃起來很有口感,味道也滿不錯的。

DSC_2379
鮮蝦咸水角
我第一次吃這咸水角耶,初次體驗感覺很新鮮。
水角的炸炸得酥酥的,嚐起來不油、是鹹鹹甜甜的味道,裡頭內餡是碎碎的蝦肉和著蝦米、香菇、碎肉,味道不錯囉。

DSC_2369
蜜汁叉燒酥
現烤的所以很燙口啊!一入口便可嚐到又酥又鬆的皮,再咬下去就可以吃到熱騰騰、香噴噴的叉燒餡,好吃!

DSC_2381
蛋塔
這一道蛋塔等了好久啊,等到我們都想取消了才上菜。也許是坊間蛋塔很多,所以覺得糖朝的蛋塔沒有特別突出,但味道也還不錯囉!

*
拖了很久的食記,照片又拍得好暗,讓我實在寫不太出來:p
不過還是紀錄這篇與Em及Em姐一起吃飯的食記吶~:)

p.s所以朋友催食記還是挺有用了!(上次也催生了兩篇台北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