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阿三意麵
店名:鹽水阿三意麵
店址:台南縣鹽水鎮水正里過港14號之1
電話:06-652-6750
營業時間:0730-1800

*用餐日期:2010/12/29*

看完八角樓,約略已經四點多,我和老弟便在附近閒逛了一下,打算找點東西來吃~繞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既然來到鹽水,就來嚐嚐鹽水意麵吧!機車繞回到八角樓附近,找到了點心城,停車十分方便的點心城有兩家有名的意麵,分別為阿桐意麵和阿三意麵,這一次我們先吃吃看阿三意麵。

小小的攤位如一般小吃攤位,一旁堆放著一箱箱的意麵,招牌上的自造自銷的字號,阿三意麵目前是鹽水地區唯一號稱有自產自銷的意麵工廠。

意麵(小)
乾意麵(小)/25元
小碗的意麵感覺份量不多,對於這兩天胃口沒有很好的我來說,份量是OK的。

在拌將意麵與肉燥拌勻的過程中,就可以感覺到意麵應該很彈牙,意麵應是迅速煮過便撈起,而且啊,阿三意麵與我過去吃過的意麵口感都不相同,是更偏薄的麵體,料理的方式使意麵偏乾且彈牙讓我很喜愛,肉燥、些許蒜泥及意麵,雖然簡單,卻是十足地小吃美味。

肉燕酥湯簡介
這張介紹,讓我心動地點了肉燕酥湯來試試~:P

肉燕酥湯
肉燕酥湯/20元
看了簡介,可以知道肉燕酥湯裡的餡是魚漿加上豬肉攪拌而成,而外皮則是雞蛋麵粉炸過,可以乾吃,也可以沾著清湯食用。

肉燕酥湯的餡少少的,我覺得餡料並沒有很新鮮好吃;沾湯或乾吃算是很特別的吃法,但似乎與美味是有點差距的...

*
當天我們也買了小箱的意麵(100元)回家自己煮;小小一箱的意麵,算一算也約略有20多球左右的意麵,算是相當便宜~裡頭也附上了煮湯意麵、乾意麵的煮法,讓新手料理者不用擔心不會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