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的前兩天,看著雨一直下,心想溫度如果再更低就好了~也許就能看到雪了吶。出發當天一早看新聞才知道"合歡山下雪啦",真是令人十分地開心~
*
往合歡山的路途中,合歡山住房櫃檯打來電話,告知目前持續地飄雪當中,目前積雪已經有20-30公分高,告知如果雪勢過大,上山之後遇上封上則會無法下山,請我們考慮是否要上山及住宿。 

第一次遇上這情況,還真是讓我有點害怕,深怕真的就困在山上了。後來,我們還是決定上山看看,大不了在昆陽或武嶺看完雪之後,就到清境尋找住宿地點囉。

*【出遊日期:2011/01/12】*

太魯閣國家公園
10點從桃園出發,約略下午1點多,我們抵達昆陽囉!這天已經開始實施交通管制,車子沒有加掛雪鍊不能上山哦!

由於之前有看到有出租雪鍊的不肖業者敲詐遊客的新聞,所以預先在桃園市找了店家租好了雪鍊,在昆陽裝雪鍊,趁機下車休息一下順便拍拍照:)

到昆陽路段已經有雪囉!
↑ 昆陽路段已經開始有白雪囉!

原本以為不會有什麼遊客,但是和我們一樣瘋狂的人也是頗多的呢,也有些人是直接租計程車上山,這方式也挺方便的。原本以為加掛雪鍊不難,但還是弄了好一會兒。

很興奮地下車自己拍起照來~
↑ 因為幫不上忙,但看到雪又很興奮,所以就自己跑去拍照去了:p

覆滿白雪的台14線
↑ 回頭望著路邊的白雪,心想:「啊,真的看到雪了耶!」

DSC_7704
↑ 連路邊的植物吶、枯枝吶,都結冰囉!好冷好冷~

覆滿白雪
↑ 往武嶺的路途中,我們停下車拍照,隨性往上看就能看到滿覆白雪的迷人雪景。

台14甲33K
↑ 台14甲33公里處,我們抵達合歡山囉!附近有合歡山莊、松雪樓、合歡尖山及石門山的登山口。

由於松雪樓的積雪深厚,因此我們必須將車子停在合歡山莊這邊的停車位,再拎著行李走進去~幸好行李不多,所以這一小段路並沒有被冷到受不了:p

合歡山 Hehuanshan
↑ 看到這個指標,就知道標高3158公尺的合歡山到囉!

DSC_7792
↑ 走上一旁的觀景台,看著身邊的銀色世界,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啊。

DSC_7801
↑ 再往前走,就是往花蓮的方向囉~今天看來是沒辦法往前走囉,早點休息吧!

*【出遊日期:2011/01/13】*

隔天一早用完早餐,詢問了櫃檯人員路況,公路局在一早已請工作人員開始鏟雪,清除路上厚厚的積雪,不過還是要再晚一點才能上路。

稍作休息,到松雪樓後方的步道走走看看,回來之後就知道可以上路囉~甚至連松雪樓前廣場的積雪也都清除了呢,所以車子也可以開進來了~趕緊收捨好行李,我們便上路再往前走走看看囉:)

DSC_8011
↑ 上路啦!今天天氣OK,不像昨天下著冰霰,照起相來好冷好冷,相機也跟著淋了不少水啊...

DSC_8012
↑ 一路上走走停停,為了是補捉每一個轉彎的美麗視角。

結冰樹
↑ 樹也穿上了特殊造型的衣裳。

DSC_8017
↑ 一大早,和我們一樣往前進的旅人。

DSC_8020
↑ 轉個彎,隨即離去的車子的身影。而我們仍在此享受這白色國度的美麗。

DSC_8024

DSC_8026

DSC_8033
也許是風口的緣故,風力實在好強又好冷!一下車就差點被風吹走了,拿著相機又不能快跑,因為怕滑倒~拍了這幾張片之後,手就好冷好凍啊,快點回車上才是王道啊!

DSC_8027

DSC_8035
↑ 拍起來黑與白的顏色,簡單卻好美麗。

DSC_8037

DSC_8038-blue

DSC_8044

DSC_8048

DSC_8049

DSC_8072

DSC_8087
↑ 綿延彎曲的台14甲,亮黃色護欄是其特徵,在雪白色的世界裡,它成了也亮眼的主角之一,更襯托出白雪的潔白。

DSC_8054

DSC_8058
↑ 在白色國度裡,紅色與黃色都顯得更加明亮:)

DSC_8055
↑ 轉了幾個彎,也稍微往下走了些,霧散開了些,停下車則可以看到雲海呢!

DSC_8062

DSC_8065

DSC_8067
↑ 遠方的山頭覆蓋著皚皚白雪,實在好美好迷人,我不只一次讚嘆地說:「這是在台灣耶!」

DSC_8074
↑ 看到這個告示牌,就知道我們抵達遊客中心囉!

DSC_8070
↑ 在這裡稍作休息,我們便往回走了。

車頂上的一層白雪,讓我們被詢問合歡山是否正下著雪。昨天上山時,在車上看著別人的車頂有著尚未融化的白雪,一邊推論著山上應該正下著雪吧的想法有那麼些像。

DSC_8077

DSC_8078
↑ 回程,雖然走的是同一條路,但看到的景色又不相同。山頭染上了整片的白色,好像灑上糖霜的蛋糕似的:)

DSC_8082
↑ 遇上了正在清除積雪的鏟雪車。

我拉下車窗跟辛苦的大哥大大地揮了揮手,大哥也向我揮了揮手。因為有他們,我們才得以欣賞到更多的美景吶:)

DSC_8089
結束上午的台14甲賞雪行程,我們便啟程下山囉~相機記憶卡裡淨是銀白色的雪、黑色的山、台14甲的黃,很滿足、很開心地離開了:)

※交通路線※
從國道三號(中二高) 霧峰系統交流道→國道六號→埔里(國道六號終點)→(台14甲)埔里→霧社→清境→武嶺→合歡山(台14甲33K)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