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次是賞雪行程,白雪紛飛,四處的山頭、步道都積上白雪,因此也無法登山去,所以原先搜尋好的登山資料還真是一點也派不上用場。

不過既然來了,我們還是拎著相機四處走走晃晃~這次的旅行,有點像是登山口位置探勘行啊(為未來某次旅行場勘嗎:p)

【2011/01/12】
合歡山 Hehuanshan
第一天,抵達了台14甲線33K處,到這兒之後便卸下行李,步行至松雪樓。在這個指標附近,有著兩個登山口,一個就是指標旁的合歡尖山登山口。

台14線33K,合歡尖山登山口

↑ 沒看錯,真的是在下雪,其實好像是在下「冰霰」。

另外還夾雜的雨的感覺,所以當時出來拍照,還是撐了雨傘,不然以我這種粗線條、不愛護相機的玩法,相機大概沒多久真的會被我搞壞掉...

拍完照,後來就回松雪樓休息了,其實在武嶺時,我的鞋子幾乎已經完全進了雪水,一雙腳完全是冰凍狀態(冷到我已經開始會失控生氣了XD)。但到了松雪樓,稍微處理過鞋之後,又看到下雪實在太開心,結果又衝出去拍照,一拍完照才又開始覺得雙腳好好冷好冷啊,只好趕緊咚咚咚地走回松雪樓~

【2011/01/13】
松雪樓側邊 

↑ 用完早餐之後,反正路好像還在鏟雪中,所以我們又各自拎著相機閒晃去~看到松雪樓週邊已經清出一條乾淨的走道囉,就當作早晨的散步隨性拍拍看看吧!

松雪樓後,往下還有兩個登山入口

↑ 松雪樓後方,一片雪白的一端有通往另一個登山口的指標。

白茫茫一片

↑ 往下看,一片白茫茫~~~階梯上厚厚的白雪,放棄走下去的念頭油然而升,但看到友人在遠方招手,看起來好像很好玩(應該沒那麼冷吧),就緩慢地一步一步往下走。

一步一步慢慢走,終於走下樓梯了...

↑ 終於走完一半... 難得會這麼慢慢走吶。

回頭,松雪樓也逐漸模糊...

↑ 接下來走了一小段沒有階梯的路。

說實話,踩在雪裡並不會冷,所以雖然走得很慢,但不會覺得冷。真的會冷是雪融化成雪水,又跑進鞋子裡的時候最冷了!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穿防水的登山鞋或靴子之類,如果沒有,買雙雨鞋吧,在路上我看到滿多人這麼穿的唷。

往滑雪山莊的小路,早已被白雪掩蓋

↑ 往前走,剛剛的那棟小小的房子好像又近了一些囉!繼續加油,GO~

一邊往合歡山東峰,一邊往松雪樓

↑ 走到了個交叉口。左邊是往合歡東峰囉,右邊則是往松雪樓方向。

往松雪樓

↑ 往松雪樓。松雪樓突然已是一片白茫茫之中的建築物了。
 
往滑雪山莊

↑ 繼續往下走完這段階梯吧,眼前的建築物也已清晰地呈現眼前:)

酷~

↑ 走下階梯,發現這有趣的景象~階梯是沒有半圓弧狀的扶手的,可雪下著下著,我想是緩慢融化的雪水再加上持續下著的雪所形成眼前這般景致吧,大自然真是奧妙:)

合歡東峰登山入口

↑ 終於走下來囉!

合歡東峰步道解說牌

↑ 這是合歡山東峰步道登山口所立的解說牌~

抬頭看,樹上蓋滿白雪...

↑ 啊啊啊~這次是灑滿白色糖霜的布朗尼蛋糕!

白色調

↑ 「好適合當桌布的畫面啊」,對於我這個不換桌布就會死了的人而言,拍這張照片時,確實就是這麼在心裡大聲吶喊著啊!

雜亂的頭髮 :p

↑ 這張叫作「滿是頭皮屑又沒頭髮的頭」....

DSC_7943

↑ 白雪好像清冰,就這麼覆蓋上植物上,很白很乾淨,絲毫不會讓我覺得植物很可憐(我在說什麼啊我)。其實我只是想說…像清冰啦!

滑雪山莊

↑ 滑雪山莊到囉!

滑雪山莊

↑ 滑雪山莊也有提供住宿、可訂房,房間是通舖式的哦。

DSC_7955

枯枝也都結成冰

↑ 滑雪山莊前的樹,也都裹上了一層透明的冰。

奇萊山登山口

↑ 走過滑雪山莊,瞧見前方似乎還有個登山入口呢,既然來了就都來看看吧。

奇萊山解說牌

↑ 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大名鼎鼎的「奇萊山」耶!

奇萊山登山口

↑ 當天雪的厚度,硬是把登山口的「口」字給蓋掉了,當天的雪真的挺厚的啊~

奇萊山登山口

↑ 對於我這個登山超級幼幼班的人來說,此山應該是可遠觀但不可褻玩焉啊~
DSC_7964

DSC_7972

↑ 合歡東峰步道解說牌前的一大片雪地

拍照拍夠了,就可以很滿足地回松雪樓囉,哦耶~

※更多照片@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etbaby/sets/72157625827058054/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