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龍抄手涼麵、晴光肉羹
店名:龍抄手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中正路153號
電話:02-26031313
時間:1100-2030

店名:晴光赤肉羹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中正路155號
電話:02-26033161

*用餐日期:2011/01/09*

天氣寒冷,哪都沒去,只好找些沒吃過的小吃來試試~久聞林口老街有幾家有名的小吃店,擇日不如撞日,就趁著還有些興致的時候來走走看看囉!

第一家鎖定龍抄手涼麵,第二家則是晴光小吃店的赤肉羹,雖然吃了兩家,但其實份量都不多,所以沒有很飽啦:p

滷味

滷味一盤(海帶15元,豆干10元)
吃起來還不錯,加了點辣椒醬實在夠提味的啦!

麻辣涼麵
↑ 麻辣涼麵(小)/45元
雖然這次是衝著龍抄手的涼麵來的,不過看到不少食客點了水餃、味增湯、抄手,我想也是熱門選項之一吧。不過有人一直阻止我點其他東西,所以只點了涼麵和味噌湯來吃~

麻辣涼麵上頭也有淋上麻醬醬汁,另外還有重點主角麻辣醬!

麻辣涼麵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忘了寫辣度,所以有比較辣…我才吃沒幾口,就辣得受不了了!!!!!後來,友人還一直說:「你要不要喝口湯?」我真的被辣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有點快飆淚了...還沒吃完,我就想要來杯冰飲了啦!

至於好不好吃?我只能說,我被辣到無法品嚐了,但愛吃辣的人可以來試試啊!

麻醬涼麵
↑ 麻醬涼麵(小)/40元

味噌湯加蛋
↑ 味噌湯加蛋/30元
還不錯喝,第一次喝到打了蛋花的味噌湯,有種在喝蛋花湯的錯覺啊(其實也算是蛋花湯的一種…)

*

吃完了龍抄手的涼麵,我們默默地往隔壁的晴光小吃店移動...:p

肉羹麵
↑ 赤肉羹麵/45元
晴光小吃店的招牌就是赤肉羹囉,我點了赤肉羹麵來嚐嚐~

晴光小吃店的赤肉羹選用的黑豬肉,切成條狀,沾了些地瓜粉,再用熱水川燙而成,吃起來的口感很滑嫩,肉條應該有先醃過,所以單吃肉條也吃得出味道;湯頭是柴魚湯底再勾薄芡。

魷魚羹麵
↑ 魷魚羹湯/45元

*
說老實話,這兩家都沒有讓我很驚艷~龍抄手會想再去吃抄手和水餃,晴光不難吃,但不是那麼對我的胃口,晴光小吃羹類份量不多,以美味程度及價位來說,讓我覺得偏貴了些啊...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