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湯涮涮鍋

*用餐日期:2011/01/28*

店名:頂湯涮涮鍋(龜山店;近林口長庚)
店址:桃園縣龜山鄉復興一路268號
電話:03-396-3366



嘴巴才剛嚷著要克制飲食,溫度下降又下起雨的這種冷冷的天氣,還是忍不住說想去吃熱呼呼的火鍋,原本想去吃阿官火鍋專家,後來友人提議去吃之前就想吃的頂湯涮涮鍋~因為沒吃過頂湯涮涮鍋,便決定去吃頂湯涮涮鍋囉!

近六點的時間,還沒有用餐的人潮,不過已經不少人訂好位置了。一進到店內,店員隨即招呼我門在吧台座位坐下,頂湯除了一樓的吧台座位,二樓還有開放式的座位,觀察了一下,訂位的客人多半會安排在二樓的座位區。

每天特價鍋品

牆上貼有每天特價的鍋物,除了這些之外,店員也向我們介紹牆上海報所沒有的特價鍋物;來之前便知道頂湯的海鮮挺新鮮的,看到各種不同海鮮鍋物實在讓人很心動,著實選了好一會兒才選好。

在我們考慮的同時,店員也很迅速地請我們打開電磁爐的關鍋、送上熱茶、菜盤及沾醬,非常會利用這一小個空檔時間啊,店員的動作也都很快。

點基本鍋除了菜盤之外,附餐還有有飯、麵、冬粉可選擇,另外雞蛋可換成飲料(可樂或雪碧)~

沾醬
↑ 沾醬(小辣)

菜盤
↑ 菜盤。

份量不少,有高麗菜、山茼蒿、玉米、蕃茄、筍子、香菇、金針菇、豆腐、起司燒、南瓜、芋頭、蟹棒、丸子數粒等,食材都算新鮮,算是第一次吃到山茼蒿(以前吃到可能不曉得),也很好吃,雖然在我心中茼蒿才是第一名~:p

特選霜降牛肉鍋/380元
↑ 特選霜降牛肉鍋/380元(當天特價340元)

友人分了幾片牛肉給我嚐嚐,薄切的牛肉略帶些細油花,湯滾涮兩下就熟了,嚐起來肉質還滿軟嫩的;另外還有給一隻蝦子唷。

另外,在用餐的時候也才知道頂湯的肉品都是點餐之後才現切的,坐在一樓吧台區,也可以隱約看見內部工作人員忙碌地在作業著。

土雞腿肉蛤蜊鍋/320元

土雞腿肉蛤蜊鍋/320元
↑ 土雞腿肉+蛤蜊鍋/320元(當天特價290元)

我點了土雞腿肉加蛤蜊鍋,有肉又有海鮮,不錯吧~

肉盤上來時,上頭有薑片及米酒等兩種特殊配料,服務生告知先將薑片放入鍋中煮,要喝湯時再加入米酒,算是第一次吃到這樣子的火鍋耶!

稍微煮了一會兒之後,才開始涮雞腿肉與蛤蜊,土雞腿肉是雞柳條狀,煮的時候容易就不見蹤影,後來都不敢一下子煮太多,土雞腿肉嚐起來肉質甜嫩,滿好吃的;粒粒肥美的蛤蜊嚐起來很鮮甜又多汁,更是讓我讚不絕口,上菜時蛤蜊還是活著的啊,完全是新鮮的保證~

試過加米酒前跟加米酒後的湯頭,加了米酒果然大大加分,湯頭變得鮮美許多!後來我將雞蛋換成可樂,想想應該要來個蛋和白飯,煮個美味的粥啊~(其實冬天也滿適合這樣子能暖身子的湯品)

甜湯:綠豆西米露
↑ 甜湯:綠豆西米露

味道還不錯,吃完這道甜湯就已經好飽好飽了!

冰淇淋
↑ 冰淇淋

感冒好了,當然一定要來個冰淇淋才行~冰淇淋是無限取用的,因為很飽了,所以只有挖了最愛的薄荷巧克力口味的來吃。

*
其實光吃菜盤就讓我們有點飽足感了,這一頓飯吃下來,真是大大滿足!用餐時也看到不少人點海鮮船,裡頭的沙公、活草蝦等新鮮海鮮都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吃到啊~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