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農曆春節前後,是櫻花綻放的季節。最近最多花訊的,莫過於陽明山的平菁街了,目前可是盛開當中!

沒機會跑去平菁街,趁著去吃粉紅蛙的豆花之後,看見中原國小的櫻花開了,雖然只有兩棵開得比較多,但還是把握這難得的晴天去拍拍照吧!

山櫻花@中原國小
↑ 中原國小門口旁的這棟櫻花,目前開最多花。

山櫻花@中原國小
↑ 像鈴鐺般鐘形下垂的繖形花序,也可以看到是三朵一簇叢生。

山櫻花@中原國小
↑ 緋紅色,讓藍天變得更加浪漫。

山櫻花@中原國小

山櫻花@中原國小

山櫻花@中原國小
↑ 大樓前的櫻花樹

希望未來這一兩週能看到它們盛開的景象(最好能有個好天氣!)=)

拍攝日期:2011/02/06
拍攝地點:中原國小(桃園縣中壢市)

※同場加映※
喧囂中的沉靜。櫻~中壢分局前櫻花盛開 http://etbaby.pixnet.net/blog/post/30536720

2010 美麗身影。山櫻花 http://etbaby.pixnet.net/blog/post/30342257

※櫻花檔案※
山櫻花屬薔薇科,櫻屬。與桃、李、梅、杏同科。山櫻花又稱為緋寒櫻,為台灣原生種,有深紅系的霧社種和粉紅系的竹子湖種,是台灣分佈最廣的櫻花樹種。

※參考資料※
http://sowhc.sow.org.tw/html/note/ruician/ruician08/ruician08.htm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