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侯硐離開時,因為到松山的車次較少,因此我們選擇搭區間車到八堵換車(大家也可以參考這個方式),途中也有聽到車上廣播說瑞芳有莒光號可搭,但有點擔心會很多人,便還是照原訂計劃到八堵車站。

DSC_9676

八堵站是西部幹線(縱貫線)與東站幹線(宜蘭線)的分岐站。往宜蘭線走可以抵達瑞芳、侯硐、貢寮、福隆這些知名旅遊景點,利用火車來個一日小旅行是不錯的方式。

到花蓮的兩次,每次經過八堵車站都很想下車看看,寬廣的候車月台空間及彩繪後的月台樑柱,依照不同月台開往的所在地繪製圖案,例如第一月台往台北方向,即繪上台北車站或101大樓,十分吸引旅人目光。

DSC_9682

↑ 原本的藍色鋼梁柱

DSC_9679

↑ 雨後的八堵車站,藍色調顯得更為明亮,月台旁的些許青苔,成為小小的點綴。

DSC_9680

除了彩繪梁柱之外,另外最吸引我的便是這大曲線的月台了!這次的停留並沒有遇上火車經過,不然則可欣賞到火車經過車站時的略為傾斜的身影,如滑行般滑過旅客眼前:)

*出遊日期:2011/02/13*

※景點資訊※
名稱:八堵火車站
位址:基隆市暖暖區八南里八堵路142號

另外,蕭煌奇最近好歌「末班車」的MV場景,就是在八堵火車站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