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小旅行,學姐們都會輪流當主辦人。這次的台北小旅行,由minie負責,住宿類型主要是以hostel為主,minie在網路上尋找到了幾家覺得不錯hostel,例如:may rooms五月家、star hostel、火柴人的在綠色提案等。也才讓我這個宅女注意起台北背包客的hostel,有一些hostel感覺滿不錯的。

最後我們訂了五月家。

May Rooms 五月家

在咖啡弄吃完午餐兼聊天之後,我們拎著行李轉搭捷運,從台北站搭到永春站,下了捷運站之後步行約十分鐘,一路上聊天聊得很起勁,所以還真的沒認路。不過,轉進了林口街後,沒多久民宿的男主人Stone便發現了這群嘰嘰喳喳、忙著看地圖的女孩兒們:p

五月家隱身於公寓之中,後來想想應該都是如此吧。一進門,環境很乾淨整齊,牆上有著May Rooms的LOGO,很可愛。


林口街夜市 http://etbaby.pixnet.net/blog/post/33957387

view

↑ 鞋櫃上擺放著不少旅遊書與CD。

CDs

↑ 還有不少旅客們留下的拍立得照片。有了照片,又多了點溫馨的感覺:)

may rooms四人房

Stone先帶我們到我們的房間,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以訂的是四人房加一床,不過進了房間之後,Stone說這個房型無法加床,因此看我們能不能擠一擠,價錢的話還是維持四人房的價錢(1800元/四人房)。

因為大家都滿熟的了,所以我們就接受這個方式囉~雖然當天才告知,讓人有點措手不及啦…

may rooms四人房

↑ 房間的佈置我還滿喜歡的,白色調與藍色花花床包組,再加上紅色時鐘,搭配起來很好看。

床邊小桌上擺放著毛巾浴巾,所以我們都不用自己準備,減少了些許行李量。床的對面就是液晶電視,下午和晚上的聊天時間都因為有它,所以才得以看目前很當火的犀利人妻。一群人果然很過癮XD

床的size還滿大的,當天我和兩位學姐一起睡,其實空間就是剛剛好。唯一的缺點就是…床太軟,隔天起來我們有四個人都哇哇叫,不習慣睡軟床的人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啊。

門後的掛衣架

↑ 房間內因為空間有限,所以並沒有衣櫃,所以這門後的掛衣架變得相當地重要。一進房間沒多久,就馬上掛滿我們的外套:p

房間的轉角風景

↑ 房間的小角落。小小點綴房間。

浴室

牙刷、杯子

↑ 浴室是黑白色調。很乾淨。裡頭備有沐浴乳、洗髮乳、牙刷、牙膏、漱口杯等用品。所以這些也不用自己帶~

因為我很愛洗熱一點的熱水澡,所以在外頭住宿也會注意這個部份。洗澡的時候,熱水溫度還滿夠的,但好像會跟隔壁房間的浴室搶水,水量偶爾會時大時小。

公共區域

↑ 放好行李之後,由於我們晚上要和孕婦碰頭,所以問了老闆娘一些附近的店家。熱情的老闆和老闆娘用公用區域這個地圖跟我們說了好多,另外還有附近林口街的夜市也一起介紹了(這次沒吃到麻油系列很可惜啊)

另外也跟我們分享了花博行程,但因為我們是假背包客真宅女啊…這次旅行的重點就是聊天(還有吃吃吃),所以對於老闆娘超級熱情的分享還真不好意思

公用電腦區

公用電腦(有網路)這區塊很有在自己家的感覺。因為我們都在聊天,所以也沒有使用這個區域很久。

冰箱、飲水機

↑ 佈置得很有異國風的角落。公共區域還有冰箱及飲水機,方便可以冰東西冰飲料什麼的。另外還有茶包、茶杯、竹筷等用品,如果有缺什麼東西應該在這裡可以找到。

隔壁的兩人房(單人床)

↑ 當天退房時,發現的兩人房(單人床)也不錯,minie試坐了床墊,是較一般的床墊,我們開玩笑說我們應該睡這種床就好:p

may rooms 五月家

和學姐們雖然是第一次出來旅行,但在住宿方面的需求還滿類似的。

我的話,大概會考慮的就是環境溫馨、設備乾淨、盡量應有盡有、價格便宜、安靜,May Rooms都還滿符合的,算是挺不錯的住宿地點。加上我們主要就是大家聚一聚,然後隔天又是行程,所以也不用太豪華:p

不過因為我們都是宅女,又許久未見,晚上就很熱衷於聊天,所以也就沒有跟其他背包客。有韓國的背包客,我們沒遇上,只有遇上一位澳洲華僑,不過那時候我正愛睏中,腦筋轉不快,就沒跟他多聊幾句,挺可惜的~


2011 GPSY 台北 - 住宿 五月家 http://minie128.pixnet.net/blog/post/28419683


名稱:May Rooms 五月家
位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1巷(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信義商圈)
官網:http://mayrooms.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