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1/03/21*

DSC_0806
離開了阿里山賓館,我們一行人繼續往前走,準備前往阿里山工作站。
這是我們在此的最後一個景點,為的是目賭樹齡已逾60年的「櫻王」吉野櫻滿樹盛開。

約略11點的時間,走在往下的斜坡上向下看,被陽光照得發亮的櫻王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對我而言,這是旅遊中最棒的句點了!

DSC_0802
↑ 遠遠看,櫻王就像是覆滿白雪的銀色吉野櫻樹。

DSC_0811

DSC_0813

DSC_0812

DSC_0798

DSC_0799
↑ 淡粉紅色調與其他吉野櫻比起來,似乎淡了些。
這才叫獨特吧:)

DSC_0809

DSC_0814
↑ 銀亮亮的,如同珠寶般耀眼奪目!

DSC_0816
...每年三月櫻花樹下,人們流連忘返,駐足於三月間的櫻花季...

*ETBABY碎碎唸*
櫻王旁原本是種滿綠綠的草皮,因為遊客眾多,不斷踏著草皮往來於櫻王身邊拍照的結果,換來的是光禿禿的草地。即使主管單位在週圍插上了禁止進入的標示,仍無人理會。那塊牌子的存在與眼前人們擠在樹下拍照的景象,相映成趣啊!

這個問題,一天沒解決,我想那草地每年都會在重新維護之後,在櫻花季到來時又禿了一次吧...

DSC_0807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