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1/03/20-03/21*

第一天抵達阿里山之後,在民宿放好行李,稍作休息之後,時間還不晚,一行人便到附近走一走、拍拍照。順著園區裡的指示,我們走到了賞櫻路線上,抵達了阿里山賓館前,即使天色漸暗,也不減阿里山賓館前櫻花的美麗,這是我與阿里山吉野櫻的第一次見面。

天色頗暗,庭園前的櫻花仍需腳架協助才能夠拍攝順利,想當然爾我就是直接放棄,直接轉戰阿里山賓館前的車道旁的吉野櫻。

阿里山賓館前櫻花

阿里山賓館前櫻花

阿里山賓館前櫻花
▲ 賓館前車道旁的吉野櫻,花已盛開,加上櫻花樹高度不高,因此也較容易取景(以上照片為03/20拍攝)

晨間,阿里山賓館
▲ 第二天清晨七點半左右的阿里山賓館,陽光還在另一端,這一端的阿里山賓館顯得冷清。

DSC_0676
▲ 櫻花樹枝枒向四方擴展

雖然阿里山賓館庭園前的吉野櫻還沒打上自然光的spotlight,讓人有些失望,
不過看到車道旁的吉野櫻已被清晨陽光照得美麗,當然要來看看它的模樣。

DSC_0675

DSC_0682
▲ 如果來陣風,吹落些許櫻花,應該很美:)

DSC_0674

DSC_0671

DSC_0672
▲ 依稀可以看到花梗上的茸毛

拍得畫面其實和第一天有點雷同,但白天拍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這時候就會覺得小小KIT鏡也很不賴XD)

DSC_0670
▲ 叢生的櫻花束

DSC_0680
▲ 湛藍天空與粉白櫻花

七點多的光線很柔和,天氣好,還能夠拍到我最愛的藍色天空搭配櫻花的畫面。感謝這次的大好天氣,讓我忘了買偏光鏡也有好藍好藍的天空!

DSC_0685

DSC_0686
▲ 枝芽上的粉紅色花苞,與綻放的白色櫻花。

拍完了車道旁的櫻花,我們就一夥人便決定先回民宿休息片刻,再出門拍照囉~大夥兒一回到民宿,倒頭就馬上入睡,看來早起的威力還真是不小,一行人休息到九點半收拾好行李再度出發!

DSC_0775
▲ 賞櫻名所,阿里山賓館庭園

近十一點的時間,我們到了阿里山賓館,出乎意料之外的人潮並不多,人潮來來去去,只要抓準時機就能夠拍到不錯的畫面。大夥兒也是在此逗留了不少時間:)

DSC_0783

DSC_0787

DSC_0790
賓館前的庭園的幾棵吉野櫻,造訪的這一天感覺花況並沒有很好,但仍不減大家賞花興致~

DSC_0776

DSC_0779

DSC_0784
抓對角度,不過還是能補捉到滿開的櫻花與藍天的畫面。這一年,白色的吉野櫻,在我眼前閃閃發亮!

DSC_0786
▲ 小雛菊

DSC_0792
▲ 森氏杜鵑
除了吉野櫻的盛開,這一次我們也有看到「森氏杜鵑」,別名石楠、鬼目的森氏杜鵑,盛開時節與櫻花季差不多,略帶粉紅的花朵也相當地吸引遊客目光!

DSC_0818
▲ 看完櫻花的回程,再拍了一張車道旁的櫻花樹:)

在阿里山賓館賞花完畢之後,眼看已十一點左右,我們便趕緊往阿里山工作站走去,準備看櫻王囉!(不知不覺,廢話很多的2011阿里山櫻花季遊記也快寫完了耶)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