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1/03/21*

阿里山的景觀,除了春天最讓大家為之瘋狂的櫻花季之外,
阿里山的高山鐵路森林雲海日出晚霞,更被稱為阿里山五奇。



長這麼大,這還是我第一次去阿里山玩,除了賞櫻是重要目的之外,國內外遊客爭相目睹的阿里山日出也很令人期待!(雖然接連兩天要睡眠不足,還要早起,真的是頗為痛苦的一件事)。

阿里山日出四季位置與時間均不同,祝山是最好的觀日點,前往祝山,可選擇至阿里山火車站搭乘祝山觀日火車,在祝山觀景平台或或小笠原山觀景台觀賞日出;或者是自沼平公園的觀日步道牌樓拾階而上(步程約40分鐘,沿路皆有指示牌),欣賞阿里山日出。

第一天抵達阿里山的時候,便在遊客中心詢問了祝山線小火車的時間(05:10、05:25),也可以在下午約略四點多的時間先到阿里山新站買好車票,因為沒注意到時間,所以我們只能早起買車票。

第二天清晨約四點半大夥紛紛離開溫暖的被窩,為的是要搭乘五點十分的小火車,走出民宿,摸黑上路。抵達阿里山新站的時候,排隊買票的人潮不少。平日的今天,搭乘小火車的人潮與友人前來跨年時相比較,可謂小巫見大巫。站在車廂內,搖搖晃晃、柴油味撲鼻而來,時不時打打瞌睡,終於,我們抵達祝山車站。

走出車站,加快腳步,依著解說人員的指示,我們很幸運地站在了個不錯的位置。守候日出的到來是有點無趣的,解說人員約略半小時的幽默解說,讓我們一邊等待也聽了些關於阿里山的知識。



DSC_0505
↑ 這一天的天空,很乾淨,色溫也好美,是我喜愛的深藍色調!
看來今天的日出,很值得我們期待呢:)

DSC_0508
↑ 山陵線與雲彩之間,露出了橘黃色調。

DSC_0511

DSC_0516
↑ 由橘黃色,轉為橘紅色。想起過往時常於日落時分瞥見的橘紅色天空,突然分不清是日出或日落。

DSC_0523

DSC_0525

DSC_0528
↑ 慢慢地,山的另一邊,像揭開序幕般,讀秒之間亮了起來。

DSC_0542
↑ 出現了!日出從山陵線躍升。剎那間,耳邊的讚嘆聲與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

DSC_0554

DSC_0587
↑ 跳動的太陽及那光芒乍現,等待時的疲憊頓時消失。
觀景窗的太陽光芒刺得我們睜不開雙眼,仍無法掩蓋住我們的興奮與喜悅,不仍停歇地按下快門。

※ ETBABY碎碎唸 ※
嶄新的一天,在美麗的光芒間,載滿元氣,開始啟動!

雖然不是跨年節日前來朝聖,但在最近極混亂的思緒交錯之時,這樣子的光芒仍為我注入了不少能量與祝福。期許未來的自己,能如同阿里山的日出般,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