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1/02/13*


瑞三整媒廠

↑ 從高處的貓村看瑞三整媒廠

瑞三整媒廠

在貓村悠閒地尋貓之後,中午用完餐,天氣看似愈來愈不好囉,不過大夥兒決定再到瑞三整媒廠散散步再坐火車返家。

黑色建物及廠房外牆上的『產煤裕國/瑞三礦業公司』,很難讓人忽略它;在當時的採礦時期,瑞三廠業曾是全台最先進的選煤廠房,隨著時代變遷、礦業沒落,昔日風光早已不再,但偌大的廠區仍被保留下來,讓大家能夠感受昔時風采。

DSC_9633

↑ 灰色調的這一天下午,讓整媒廠看起來更加地落寞。

DSC_9646

DSC_9639

DSC_9649

DSC_9635

DSC_9637

DSC_9638


DSC_9656

整煤廠後方有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物,延著樓梯可走上運煤橋,踏著階梯往上,長年閒置的廠房如同殘破廢墟,裸露的齒輪、塌陷的機器都讓人難以想像過去情景,令人不勝唏噓。

DSC_9654

DSC_9660

DSC_9661

DSC_9658

運媒橋

基隆河

↑ 基隆河

運煤橋現在整修成為觀光景觀橋,在這裡看著山村風光、吹吹風是滿享受的事情:)

侯硐坑

↑ 走到盡頭是侯硐坑

808公車

↑ 交通巴士,上頭的彩繪圖案很漂亮:)

※ ETBABY碎碎唸 ※
簡單紀錄台北小旅行的最後一篇,這是少數我有把旅行景點通通都寫完的一次(說不定只有這一次),所以我要為自己掌聲鼓勵一下!!!!!

以目前的忙碌狀況,我即使不出門,都還可以有文章可以寫其實(心裡真是感到默默的哀傷吶,但幸好我之前常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