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36

店名:TAIKOO 太古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94號
電話:06-2211053
營業時間:週一~四pm6-am2;週五pm6-am3;週六日pm4-am3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taikoo-94/

*造訪日期:2011/06/01*

差一點,我們與它擦身而過。

昨日因犯下錯誤的極度緊繃與失落的狀態,今天下午因公出差,讓我得以從辦公室逃脫,心裡打定主意也不再回辦公室了,因此約了也在台南的多比出來吃晚餐~一開始先去了沙巴里卡想找米糕吃,沒想到店家居然都收光光了,讓我們這兩個貪吃鬼傻眼,還一直碎唸著明明營業時間到晚上七點啊…

沒關係,台南美食小吃那麼多,兩個人便一邊散步一邊到附近的神農街晃晃;這是我第二次來神農街,第一次是和5679的朋友們一起來的,這一次造訪居然也是好幾年後了耶。平日的午後神農街,偶有機車經過,神農街上住戶鄰居悠閒地聊著天,遊客漫步而入也並沒有帶來吵雜聲音,不要打擾,給予這條老街屬於它寧靜沉穩的樣貌,才能真正感受歷史的味道。

最後,來到了太古店門口,我才驚呼:「原來太古在這裡!」真是有夠後知後覺的。

----

神農街舊名北勢街,兩旁是兩排兩層樓高的老房子,有前後宅;在一百多年前的五條港時期,這邊是很熱鬧的地方。最近幾年,台南有些很用心的人在推動老屋再造計劃,賦予老屋新的生命,成為藝文展示空間或是酒吧餐飲的店家,不過還是不少老屋都還是住家哦。

而太古就是以小酒吧及傢俱展示的方式經營,店內除了陳列著不少別具特色的傢俱,也還有許多很特別的收藏。

DSC_2441

到了營業時間的六點多,兩個人在太古門前晃了好一會兒,才等到有人來開門,幸好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猶豫要不要繼續等待…終於讓我們等到了:) 由於是店裡的第一組顧客,位置隨你選,店員詢問我們要坐一樓或二樓,想了一下我們便到二樓去坐坐囉~

DSC_2450

↑ 以家具作為主要空間展示的太古,就連菜單也是設計地頗有特色。點完餐之後,我和多比兩個人就開始在這老房子裡拍拍照東看西看~

DSC_2453

DSC_2452

DSC_2454

↑ 在小陽臺也有座位,坐在這可以一邊喝飲料一邊看著神農街的人來人往,很不錯哦!(雖然我默默會有點害怕會塌下去之類的XD)

DSC_2458

DSC_2460

DSC_2464

DSC_2463

DSC_2470

↑ 這塊布我也好喜歡:)

DSC_2466

↑ 後頭的小陽台,也是很不錯的座位區:)

DSC_2472

DSC_2474

DSC_2473

DSC_2471

↑ 後頭主要是傢俱的擺設,也是可以進去參觀~

DSC_2482

DSC_2479

DSC_2483

↑ 一樓的吧台區

DSC_2481

DSC_2477

DSC_2490

↑ 前棟與後棟之間,庭院種了綠色的草地,後棟的房子擺放著尚未擺出來營業用的家具,不僅是展示用,也有在販售,喜歡想買的話可以問老闆囉。

DSC_2496

DSC_2495

DSC_2494

↑ 特別喜歡這個:))))

接下來是很不是主角的食物們~(所以這一篇不是放在食記類別裡,哈哈哈)

DSC_2502

泰式酸辣麵/80元

DSC_2506

水餃/80元

DSC_2510

檸檬魚條/120元

DSC_2503

DSC_2513

※ ETBABY碎碎唸 ※

老房子,傢俱展示,比利時酒吧,看似傳統與現代間的衝突,卻是現在很常見的揉合。我樂見於這樣子的結合。

和多比聊天的時候,我曾將鞋脫下,踏在二樓木頭舊地板上,走起路來仍會有些許震動的地板,踏在上頭卻是相當地舒服,聊天吐露心事,來瓶啤酒很適合,用餐填飽肚子,泡麵或是起司薯條都任你選擇,總之就是一個讓人好放鬆的空間;如果這是個家,回家之後坐在沙發上小酌啤酒,放空,或是看著街景,然後入睡,簡單的高級享受啊!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