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め和風精緻咖哩

店名:初め和風精緻咖哩
店址:嘉義市東區長榮街194號
電話:05-275609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0:30 (周一中午休息)

沒有什麼規畫的嘉義晃晃行,至少我有機會可以練習開車啦,這次從家裡開到水上,開車的感覺還不賴,好幾段路都有漂亮的緣色隧道,車不多,常不小心就開太快,哈……;接近市區車開始變多,路也不熟,就換人開囉~

買完要帶回家的伴手禮之後,先覓食去~找了家評價似乎不錯的小店。小店位於長榮街上,長榮街上不少日式房舍,正午時分,不若大街上熱鬧,反倒是安靜地像是進入了午休時間;店家原本是過去林務局的宿舍,小小的招牌雖不醒目,但也很容易讓人察覺。

DSC_2375
↑ 店外頭擺掛著菜單,讓經過的路人可以參考。

DSC_2407
↑ 大門上的方型門牌,透露著房舍的年紀。進到店內之前,日式傳統拉門也讓人印象深刻。

DSC_2385

DSC_2404

推門木門,店內的擺設財是簡約時尚感,昏黃的燈光與日式建築的空間營造出溫暖的感覺。初め和風精緻咖哩,當然是以咖哩的料理為主囉,主食則以蔬菜、牛肉、豬排及海鮮為主,另外再搭配飯或烏龍麵。

我們都點了飯,再搭配店員推薦的冷豆腐,熱天來盤豆腐感覺很不賴:)

DSC_2391
↑ 吻魚有機冷豆腐/50元
長方型的豆腐上放著生菜細絲、吻仔魚炸得酥酥脆脆的、灑上些許海苔絲及辣粉。豆腐的口感很滑嫩,淡淡的豆腐香味,炸得酥脆吻仔魚及細碎生菜讓口感多了不同的層次,沾上些許清淡的醬汁,是相當清爽的一道開胃小菜。

DSC_2399
↑ 咖哩豬排飯/160元
這裡的豬排滿多人推薦的,我們這次也有點~豬排是厚切豬排的,這邊的豬排炸得很棒,外酥內嫩,一咬下還有肉汁哩~十分推薦!

DSC_2397
↑ 咖哩牛肉蔬菜飯/170元
我點了咖哩牛肉蔬菜飯,那時候覺得很少吃蔬菜所以點了蔬菜,自以為這樣子就有多吃了一些這樣;套餐除了主食之外,還附了沙拉及味噌湯。

牛肉塊切得厚厚的、很大一塊,約有四大塊,牛肉燉得很透,幾乎沒有什麼筋,吃起來口感很軟嫩;咖哩的味道也不錯,咖哩辣度可以點不辣、小、中、大辣等,我選了小辣試試,咖哩滋味濃郁順口。單看這一盤會覺得份量不多,其實整個吃完我覺得還算滿飽的~

完食!
↑ 完食,來一張!

另外看別桌有點咖哩海鮮烏龍麵,好大一盤,賣相十分地讚,下次也想要點來嚐看看^____^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