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胚芽
店名:小麥胚芽
店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16號
電話:07-715263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730-1600(brunch供應到11點)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bearmather/

文化中心與高師大這巷弄間藏著好多回憶,這幾年點點滴滴的變化,不少小巧精緻或是溫馨鄉村的小店開始駐足於此,小麥胚芽則是其中之一。

小小的店家小小的招牌,讓人容易與它擦身而過;已經開了好一陣子的小麥胚芽,週末假日的早上生意更是好,我們東摸摸西摸摸才抵達小麥胚芽約九點半,店內已是客滿的狀態,人說早起的鳥身有蟲吃是不無道理的;留下電話,有位置時店員會再通知我們,不過我們仍舊慢慢地在附近散步,想再去尋覓其他可以用餐聊天的地方,卻在此時店員就打來通知有位置囉!!!

DSC_2803

DSC_2804

DSC_2796
小麥胚芽的店內主要是鄉村風的擺設、四處放了許多可愛的小裝飾,假日的早晨在這裡用餐,很是悠閒與愜意。

店內的座位約有三十個,不過就上次客滿的時候的用餐感覺,位置上略為擁擠,聚會談話較大聲時也無隱私感,若想要找個地方用餐,享受寧靜時光的朋友,可能要挑選一下時間過來會比較好:p

DSC_2800
↑ 可愛的公雞立牌

小麥胚芽的餐點有早餐、午餐及下午茶;早餐的供應時間從07:30~11:00,有三明治、厚片、沙拉等種類的組合式套餐,皆附上45元的飲品,如果不想吃套餐或想品嚐更多種類,也可以單點囉!午餐則有咖哩飯,下午茶主要則是鬆餅,一群好友聊啊聊也許可以從早午餐聊到喝下午茶:)

和amigo一起等待學長姐過來的同時,飢腸轆轆的我們便先點好了自個兒的餐點,分別是小麥餐(85元)胚芽餐(125元)。

DSC_2811
↑ 小麥餐/85元
amigo點的小麥餐,她選擇了散蛋、蔬果及小麥麵包

DSC_2809
↑ 玫瑰拿鐵(熱)

DSC_2814
↑ 胚芽餐/125元
我點了胚芽餐,從這份量就可以發現誰的食量比較大!胚芽餐包含了濃湯、炒蛋、蔬果、洋芋泥,另外我選了德國香腸及香蒜法國麵包。如果每天早上可以來一份這樣子的早餐,也太幸福滿足了吧!

每樣水果很新鮮好吃,洋芋泥也不賴,香蒜法國麵包考得偏酥脆是我喜歡的口感,沙拉醬是很清爽的優格醬,小小的覺得可惜的是沙拉的生菜份量稍微有點少,但整體來說餐點水準還算OK。

DSC_2805
↑ 濃湯。濃郁好喝,份量剛剛好:)

DSC_2817

※ETBABY碎碎唸※
這一餐,營養很豐富、胃口很飽足、心情很滿足。

和許久未見的學長見了面,交換了關心,其實多半似乎是讓對方關心,聊了聊生活與工作的瑣事、心得與抱怨,一些認真的嚴肅的輕鬆的搞笑的話題,剎那間似乎又回到那幾年在學校的時光,那些多樣想法的交流,總是令人感到充實。

造訪高雄的這一次是一次的放空旅行,沒有計劃去哪裡、也沒有計劃要吃什麼,突然想到了什麼就查一下,晚上想吃什麼說一下就會有人說出好幾樣讓你選,不想出門就在家待著看著電視放空閒聊瞎扯蛋,想找朋友就會有人陪著你。

這裡是個令人感傷的地方,但也是個撫慰我的地方,有太多關心我的在這裡,如果真的選擇捨去這些,只能說我傻得可以...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